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要聞

協力寫好江西省鄉村振興和農業農村現代化大文章

姚增科在景德鎮調研

2022年09月20日08:07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9月17日,省政協主席、黨組書記姚增科在景德鎮調研鄉村振興和村級集體經濟發展等工作,並與市、縣、鄉(鎮)、村四級書記和村民代表座談。

  姚增科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的重要論述,切實認識發展村級集體經濟是鄉村振興一個管根本、管長遠的重大課題,深刻把握發展集體經濟對鞏固黨在基層執政基礎的政治意義,對示范引領群眾三產融合、共同富裕的經濟意義,對保障公共事業發展需求的民生意義,要進一步增強凝聚共識、做好工作的思想與行動自覺。

  姚增科強調,實現村級集體經濟全面優質高效發展,關鍵在黨,要對標中央精神、對照省委決策部署,壓實層級責任,強化村黨組織的領導核心作用,配強管好“班子”、選准用好“才子”、摸清資產“底子”、走對適宜“路子”、探尋實施“方子”,叫響特色“牌子”,鼓起集體和百姓的“錢袋子”。

  姚增科肯定景德鎮經濟社會發展的良好勢頭,政通人和、擔當務實、奮發有為的濃厚氛圍,市委市政府深化挂點幫扶、推動鄉村產業多元化發展等切實有效做法,希望市政協把經驗總結好、宣傳好,協力寫好我省鄉村振興、農業農村現代化這篇大文章。(記者劉斐)

(責編:羅娜、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