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要聞

易煉紅在豐城調研時強調

以縣域之拼搏助力全省出彩 以縣域之突破支撐全省發展

2022年09月20日08:08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9月19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易煉紅來到豐城市調研。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黨中央“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堅持以正確的方法,做正確的事情,下最大的功夫,求最好的效果,堅定不移加快推動縣域經濟轉型升級、提質增效,切實以縣域之拼搏助力全省出彩,以縣域之突破支撐全省發展,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史文斌隨同調研。

  江西唯美陶瓷有限公司二期新投產的岩板生產線滿負荷生產。車間展廳,陶瓷工藝美術師在瓷板上點墨勾勒,用跨界融合藝術詮釋了“生活設計美學”,大大提高了產品附加值﹔廠房屋頂,通過引入分布式光伏發電項目,實現了企業的節能減排。易煉紅對企業推進工業陶瓷藝術化和打造綠色智能工廠給予肯定,鼓勵企業堅持以市場需求為導向,積極導入新理念、新技術、新業態,進一步加大創新力度、完善生產工藝、提高產品附加值,把規模做得更大、品牌做得更響。

  豐城納爾科技生產基地項目建設進展迅速,廠房裝修和設備安裝作業正同步抓緊推進。易煉紅現場察看進展,鼓勵跑出項目建設“加速度”。他說,三季度是項目施工的黃金季,要搶抓時機、全力拼搏,加快推動項目形成更多實物工作量,確保項目早竣工、早投產、早見效。企業負責人是返鄉創業人士,對家鄉的發展充滿了信心。易煉紅叮囑當地黨委政府牢固樹立“項目為王”理念,健全完善項目建設服務工作機制,全力招大引強、開辟新增長點,以項目促投資、穩增長,加快推動縣域經濟發展規模攀新高、質量上台階。

  旱情的持續加劇,讓易煉紅牽挂於心。在劍南街道淇湖村,他實地察看河渠水利設施,走進農田察看墒情和水稻長勢,聽取當地受旱情況和抗旱工作匯報。碰到種糧大戶打井抽水灌溉,易煉紅走上前仔細詢問,“水稻受旱嚴重嗎?”“估計今年收成怎麼樣?”“還有什麼困難需要幫助解決?”……看著連片的稻田、漸黃的稻穗,他說,當前水稻正處在生長關鍵期,要積極開展生產自救,堅持精耕細作、科學用水、節約用水,盡最大努力取得好收成。易煉紅強調,各地各部門要樹牢底線思維、極限思維,立足抗大旱、抗久旱,強化舉措、扛起責任,堅決打贏抗旱救災這場硬仗,全力保飲水安全、保秋糧穩產。

  來到河洲街道玉龍社區,易煉紅察看社區配套設施和功能服務,詳細了解基層黨建、社會治理等工作。社區展板牆上,清晰標注著轄區“8位網格長、62位樓棟長和204位單元長”的姓名和電話,易煉紅仔細詢問工作模式,要求積極發揮“三長”聯動機制作用,夯實社區治理基礎,精准有效落實好疫情防控、矛盾化解、為民服務等工作,打造人人有責、人人盡責、人人享有的紅色治理共同體。黨群服務中心設立政務服務“一碼當先”二維碼,方便居民群眾隨時線上反饋問題,並在第一時間接單處理解決。易煉紅希望社區黨員干部牢記初心使命、踐行黨的宗旨,牢固樹立“為群眾辦好事、讓群眾好辦事”的理念,切實把好事實事做到群眾心坎上,引導廣大群眾堅定不移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

  調研途中,易煉紅專程察看了夢祥路豐洛鐵路拆除整治情況。這條路原來被鐵路洛市線分割成兩段,東西方向多所學校的上萬名學生家長僅靠兩個涵洞通行,每遇早晚高峰,人擁車擠,嚴重影響市民和學生出行安全。今年5月,他在省委信訪局接到當地群眾的信訪訴求后,立即要求有關地方和部門研究提出整體解決方案,盡快啟動鐵路停運拆除程序和道路修建,力爭在秋季開學前將出行安全隱患消除,從長遠徹底解決好學生出行安全問題。如今,在省市縣三級部門合力推動下,道路修通了、學生出行安全了、城市布局也更加優化。易煉紅強調,我們要始終把來訪群眾當家人,把群眾事當自己事,帶著感情、帶著責任、帶著辦法做好信訪工作,將心比心、換位思考,切實把“送上門的群眾工作”做細做實做好,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記者魏星)

(責編:羅娜、毛思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