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政務要聞

易煉紅與省政法機關主要負責同志集體談話時強調

抓好班子帶好隊伍干好事業樹好形象 推動新時代江西省政法工作高質量發展

2022年09月22日08:18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9月21日,省委書記易煉紅與省政法機關主要負責同志集體談話,他希望大家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牢記使命、忠誠履職,帶頭加強理論武裝,帶頭捍衛“兩個確立”,帶頭強化擔當實干,帶頭增進團結協作,帶頭嚴守紀律規矩,帶頭做到勤政廉政,抓好班子、帶好隊伍、干好事業、樹好形象,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管黨治警,奮力推動新時代全省政法工作高質量發展,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羅小雲、秦義、葛曉燕、田雲鵬等省政法機關主要負責同志出席,並代表本單位領導班子作表態發言。

  易煉紅指出,近年來,全省政法系統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法治思想,牢記使命、忠於職守,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積極進取、擔當作為,全力維護社會大局和諧穩定、保障人民安居樂業、助推高質量跨越式發展,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江西提供了有力保障。

  易煉紅對進一步加強政法機關領導班子建設、推動政法工作高質量發展提出要求,他強調,

  ——堅定堅決講政治,切實鑄牢絕對忠誠之魂。要牢牢把握政法機關的政治屬性,旗幟鮮明講政治,始終堅持把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首要政治任務和長期戰略任務,更加堅定堅決強化理論武裝、捍衛“兩個確立”、嚴守紀律規矩,把對黨絕對忠誠刻在心裡、鑄入靈魂,貫徹落實到想事謀事干事成事的全過程,確保政法機關絕對忠誠、絕對純潔、絕對可靠。

  ——盡心盡責擔使命,充分彰顯政法事業之為。要聚焦“作示范、勇爭先”的目標要求,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知責於心、履職於行,瞄准一流、擔當實干,堅決防范政治風險,全力維護社會穩定,加強社會治理創新,護航經濟社會發展,創造新時代“第一等”的政法工作,努力讓人民群眾在每一個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義,以實際行動和成效維護政治安全、社會安定、人民安寧。

  ——從嚴從實強隊伍,堅決扛起管黨治警之責。要深刻認識推進全面從嚴管黨治警的長期性復雜性,始終堅持黨的絕對領導,嚴格落實黨對政法隊伍絕對領導的各項制度,大力加強政法隊伍建設,全面提升干警素質能力,壓緊壓實主體責任,堅定不移推進政法戰線自我革命,不斷鞏固深化教育整頓成果,既要從嚴治警又要從優待警,努力建設一支黨和人民信得過、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鐵軍。

  ——自警自勵樹形象,不斷涵養勤政廉潔之風。要堅持把干淨和擔當、廉政和勤政統一起來,牢記“清廉是福、貪欲是禍”,常懷感恩之心、敬畏之心、律己之心,守牢政治關、權力關、交往關、生活關、親情關,錘煉堅強黨性,堅持秉公用權,注重家教家風,自覺接受各方面監督,始終做到干事且干淨、干淨加干事,為全省廣大政法干警當好表率、作好示范。 (記者魏星)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