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政務要聞

共建稀土開發合作樣板 打造央地發展共贏典范

翁杰明任珠峰見証中國稀土集團與江銅集團戰略合作簽約

2022年09月22日08:23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9月21日,北京、南昌、贛州三地遙聚雲端,共同見証中國稀土集團與江銅集團簽署戰略合作協議與合作備忘錄、中國稀土集團資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揭牌並正式落戶贛州市章貢區。簽約暨揭牌儀式以視頻連線方式舉行,國務院國資委黨委委員、副主任翁杰明,江西省委常委、副省長任珠峰分別在北京、南昌會場出席。

  翁杰明指出,此次簽約暨揭牌標志著稀土產業專業化整合工作進入嶄新階段,有利於推動中國稀土集團聚集優勢資源力量,進一步提高我國稀土產業集中度,實現產業經營與資本運營的相互融合促進。他鼓勵中國稀土集團做強上市平台新引擎、匯聚資源整合新要素、激發科技創新新動能、打造央地共贏新典范,將贛南老區特色資源優勢轉化為產業優勢、經濟優勢,更好服務江西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並以整合內外部資源、打造優質上市平台為新起點,加快建設世界一流稀土企業。

  任珠峰對中國稀土集團在贛州挂牌成立以來為江西經濟社會發展作出的積極貢獻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江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並全力支持中國稀土集團發展,有力推進我省企業稀土資源整合,配合做好有關上市公司遷址,推動稀土礦山復工復產。江西將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實舉措,深化雙方多領域緊密合作,加快推進稀土資源整合和央地戰略協同。

  中國稀土集團、江銅集團負責人均表示將進一步深化雙方戰略合作,為我國稀土產業高質量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記者朱嘉明)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