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政務要聞

國家能源局調研組在贛調研

梁桂參加有關活動

2022年09月25日08:15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9月23日,國家發改委黨組成員,國家能源局黨組書記、局長章建華率隊來贛調研並召開座談會。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梁桂參加有關活動。

章建華對江西能源保障工作成效、能源改革發展取得成績,以及長期以來為保障國家能源安全所作的貢獻給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在今年極端高溫天氣下,江西全力以赴做好迎峰度夏電力保供,大力推進煤炭增供,充分釋放電網潛力,最大程度保障了民生。當前江西正處於產業轉型升級的關鍵時期,經濟社會發展持續向好,能源需求還將持續增長。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認識能源保供的重要意義。要加快推動已納規電源項目建設,持續增強煤炭保供能力,加強資源外調,做好與大型煤礦企業對接。要加快推動能源綠色低碳發展,推進煤炭清潔高效利用,扎實推進重點抽水蓄能項目,為保障電力系統安全穩定運行、提高中長期發展戰略儲備資源水平提供堅實保障。

梁桂代表省委、省政府對國家能源局一直以來給予江西能源工作的關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謝,表示江西將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保障國家能源安全的重要論述,按照國家能源局工作要求,認真梳理任務分工,逐項明確時間節點,加快推動已納規項目建設,不斷深化能源綠色低碳轉型發展,持續增強能源保供能力,全力確保能源供應安全穩定可靠,為國家能源安全作出更大貢獻。

章建華一行還先后赴國家電投新昌電廠、國網江西省電力公司調研,深入了解煤炭儲運、電力生產、電能儲備及電力保供工作等情況,並對我省提出的協調解決事項作出了積極回應。(記者朱嘉明)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