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煉紅主持江西省領導干部會議時強調

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熱潮 凝心聚力加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江西

葉建春傳達主要精神 姚增科吳忠瓊出席

2022年10月25日08:08  來源:江西日報
 

  10月24日,全省領導干部會議召開,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全面部署學習宣傳貫徹落實各項工作。記者 海 波攝

  10月24日,全省領導干部大會召開,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全面部署學習宣傳貫徹落實各項工作。省委書記易煉紅主持會議並講話,他強調,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全省上下的首要政治任務。我們要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熱潮,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深入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和井岡山精神、蘇區精神、長征精神,踔厲奮發、勇毅前行,銳意進取、埋頭苦干,凝心聚力加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江西,為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省委副書記、省長葉建春傳達黨的二十大精神。姚增科、吳忠瓊等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班子成員,省法院、省檢察院主要負責同志,副省級以上老同志出席會議。

  易煉紅指出,黨的二十大,是在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大會高舉旗幟,鮮明作出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鄭重宣示,為全黨奮進新時代、奮斗新征程確立了前進方向﹔大會凝心鑄魂,全面深化全黨對“兩個確立”的高度共識,為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匯聚了澎湃動力﹔大會繼往開來,科學謀劃未來5年乃至更長時期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宏偉藍圖和目標任務,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提供了行動指南﹔大會發揚民主,選舉產生新一屆中央領導機構,為實現新時代新征程黨的使命任務提供了根本保証。我們要充分認識黨的二十大的重大意義,切實增強學習宣傳貫徹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

  易煉紅強調,要深刻領會把握黨的二十大的精神實質,堅定不移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奮勇前進。要牢牢把握過去五年成就和新時代十年偉大變革的重大意義,切實增強歷史自信和戰略定力,堅定不移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牢牢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和方法論,做到知其言更知其義、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更好用以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牢牢把握以中國式現代化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使命任務,保持定力、錨定一流、奮勇爭先,擼起袖子加油干、風雨無阻向前行,不斷開創各項事業發展新局面。牢牢把握以偉大自我革命引領偉大社會革命的重要要求,以永遠在路上的韌勁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以更高標准和更嚴要求持續提升黨的建設質量水平,確保紅土聖地永不褪色。牢牢把握團結奮斗的時代要求,引導廣大贛鄱兒女在黨的旗幟下團結成“一塊堅硬的鋼鐵”,一步一個腳印把黨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付諸行動、見之於成效。

  易煉紅強調,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的部署要求,要矢志不渝堅守政治忠誠,更加堅定自覺捍衛“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將其作為最高政治原則、根本政治規矩,始終銘刻於心、踐之於行,一心一意、一以貫之,堅決做到對黨絕對忠誠。要堅定不移推進高質量跨越式發展,加快構建現代化經濟體系,著力提高江西在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中的位勢。當前要扛起穩定經濟增長的責任擔當,以決戰決勝的昂揚斗志,決戰四季度、奪取全年勝。要全面加強科教人才工作,牢記科技是第一生產力、人才是第一資源、創新是第一動力,深入實施教育強省、科技強省、人才強省戰略,不斷塑造發展新動能新優勢。要大力推進民主法治建設,發展更加廣泛、更加充分、更加健全的全過程人民民主,加快建設更高水平的法治江西,廣泛匯聚團結奮斗的磅礡力量。要盡心竭力增進民生福祉,堅持發展為了人民、發展依靠人民、發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採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舉措,著力解決好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不斷提高老區人民生活品質。要持續鞏固提升綠色生態優勢,縱深推進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建設,扎實做好治山理水、顯山露水文章,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全面綠色轉型,更高標准打造美麗中國“江西樣板”。要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全力以赴做好防風險、保穩定、護安全、促和諧各項工作,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江西,堅決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大局穩定。要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深入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推進黨的自我淨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加快全面建設勤廉江西,著力提升新時代黨的建設質量水平。

  易煉紅強調,全省各地各部門要認真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黨的二十大精神,加強組織領導,創新方式方法,精心組織“學”,廣泛深入“講”,結合實際“干”,努力做到學深悟透、入腦入心,全面覆蓋、家喻戶曉,知行合一、見行見效,堅持把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與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咬定目標、狠抓落實,切實把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殷殷囑托落實在贛鄱大地上,攜手書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江西的精彩華章。

  會議以視頻形式召開至設區市、縣(市、區)和贛江新區。 (記者魏星)

(責編:毛思遠、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