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殘疾人中職學校設置標准印發

不斷改善辦學條件

2022年11月25日08:1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1月24日電 (記者閆伊喬)記者從教育部獲悉:近日,中國殘聯、教育部等7部門聯合印發了新修訂的《殘疾人中等職業學校設置標准》(以下簡稱《標准》),明確學校教職工與在校生比例不低於1︰5,其中,每15名學生應配備1名相關輔助專業人員,專任教師數不低於本校教職工總數的60%,“雙師型”教師不低於本校專業課教師數的50%。

  《標准》提出,設置殘疾人中等職業學校,要有基本的辦學規模。根據社會需要和殘疾人的身心特點合理設置專業,常設專業一般不少於4個,學歷教育在校生規模一般不少於300人,班額原則上為8—20人。

  《標准》指出,新建或改擴建殘疾人中等職業學校,學校環境應符合殘疾人教育教學、校園安全和身心健康要求。須有與辦學規模、專業設置和殘疾人特點相適應的個性化校園、校舍和設施,且符合《無障礙環境建設條例》及《建筑與市政工程無障礙通用規范》等標准規范要求。

  《標准》明確了殘疾人中等職業學校的辦學經費來源,應以舉辦者投入為主,企業、社會等多渠道籌措落實。地方應制定殘疾人中等職業學校生均撥款標准,按時、足額撥付經費,不斷改善學校辦學條件。

  此次修訂是繼2007年中國殘聯、教育部印發《殘疾人中等職業學校設置標准(試行)》后的首次修訂。

(責編:羅娜、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