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魯迅青少年文學獎香港賽區頒獎典禮舉行

2022年11月26日08:5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據新華社香港電 (記者陳珮盈)第十三屆魯迅青少年文學獎香港賽區頒獎典禮近日在港舉行。本屆比賽吸引逾1000人參加,最后共112位參賽者獲得香港賽區決賽各獎項。

  本屆比賽也是慶祝香港特區成立25周年的一項活動,設有中文寫作類別比賽,分為小學組、初中組、高中組和青年組。今年首次設有中文書法類別比賽,分為毛筆書法及硬筆書法兩類,參賽作品逾1000份,最終評選出90幅優秀作品。

  香港賽區的比賽由魯迅青少年文學獎香港組委會主辦,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承辦,九龍地域校長聯會、香港島校長聯會、新界校長會、香港教師會、中華教育文化交流基金會、香港文化創意產業發展基金會、馬相伯天俞教育基金會合辦。

  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副董事長、副總編輯王凱波致辭時表示,希望青年學生能夠在魯迅文學獎的感召下堅持寫作,創作出散發青春光芒的文學作品,也期待在這些作品中看到真實與真誠,看到香港,看到祖國。

  香港特區政府教育局常任秘書長李美嫦表示,希望青年學生繼續努力,秉承魯迅的精神,傳承中華文化,實現自我價值,成為對社會有承擔、有國家觀念與民族情懷的新一代。

  本次比賽的兩個類別於各組別設有特等獎、一等獎、二等獎、三等獎、優異獎等,寫作類別還設有良好獎。另外,還特設最積極參與學校獎和最佳指導教師獎。

  魯迅青少年文學獎以“尊重母語、學習語文、獨立思考、培養韌性”為宗旨,是全國頂尖的青少年文學創作評選活動,自2009年首次舉辦至今,累計吸引了逾千萬人次參與。該獎於2021年首次設立香港賽區。

(責編:邱燁、毛思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