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教育

中移虛擬現實創新中心與高校組建聯合實驗室助推高質量發展

2022年11月28日16:41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為落實國家創新驅動發展戰略,主動融入國家科技創新體系,助推公司數智化轉型和高質量發展,近期,中國移動虛擬現實創新中心聯合浙江大學、江西師范大學共同組建的“浙江大學-中移虛擬現實XR技術聯合研發中心”、“江西師范大學-中移虛擬現實XR技術聯合實驗室”於2022年世界VR產業大會上正式簽約揭牌。此次兩個聯合實驗室正式簽約,標志著雙方的合作計劃正在穩步向前推進。

中移虛擬現實與高校聯合實驗室的成立,是校企深化合作的產物。中國移動虛擬現實創新中心將積極發揮品牌和技術優勢,圍繞虛擬現實、數字孿生領域關鍵共性難點技術問題,聚焦產學研合作,拓展具有前瞻性和應用價值的研究課題。

據悉,浙江大學在圖形圖像領域的研究處於世界前沿的位置,中國移動與浙江大學CAD&CG國家重點實驗室計劃在室內外三維重建、XR可視化、雲邊端協同計算三個技術領域進行深入研究。公司將向浙江大學提供實驗室相關科研成果的應用示范所需的實際項目落地環境。提供市場商機,拓展成果推廣渠道,推進落地成果轉換商業項目。

與此同時,基於江西師范大學在衛星遙感監測地表形變領域的領先性,中國移動虛擬現實創新中心與江西師范大學林琿院士團隊將在衛星遙感監測地表及基礎設施形變領域進行項目拓展。與江西師范大學在衛星遙感監測地表形變領域的研究,能夠利用城市基礎設施形變監測能力,形成大范圍同步監測城市地表的能力,並實現高精度地表形變信息獲取,將實時監測並處理得到的地表信息存入城市基礎設施長期健康檔案,為城市治理提供精確的災害風險評估和早期預警能力。通過數字礦山平台,構建礦山的全景地圖,讓礦山數字化、業務數字化。通過衛星遙感提供低成本、持續的礦山形變量長期監測,提高礦區的安全管控能力和危險預警能力。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