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贛南醫學院:將紅醫文化融入思政教育

2022年11月30日11:09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近年來,贛南醫學院發揮自身優勢,用活特色資源,傳承紅醫文化,將學校紅色衛生史博物館作為開展思想政治教育的載體,探索出一條思政教育的新路子。

贛南醫學院將分批次組織新生參觀學習紅色衛生史博物館作為新生入學的必修課,通過參觀學習展出的各類圖片、文物,聆聽一個個可歌可泣的感人紅醫故事,幫助新生們深入了解紅醫文化,增強職業認同感和自豪感。

該校還出台了《贛南醫學院紅醫文化融入醫學生思政課教學的實施方案》,將紅醫文化全面融入教學育人體系﹔上好移動思政課,積極組織學生在紅色衛生史博物館開展清明祭奠先烈、宣傳宣講、演講比賽等各類活動﹔該館作為第二課堂,授課老師經常帶領學生在這裡,講授紅醫歷史、紅醫故事等內容,效果顯著。

贛南醫學院還每年培訓和選拔20至30名學生擔任紅色衛生史博物館講解員,開展講解實踐,負責來賓、新生入館講解工作,目前已培養學生講解員近200名﹔組建以學生黨員為主體的校級“紅醫文化宣講團”,開展宣講實踐,面向廣大在校學生廣泛開展“進宿舍、進班級、進社團、進支部、進學院”五進宣講活動,“紅醫文化宣講團”由不同學院的多名在校學生組成,結合專業特點實行“一人一講稿”。

據悉,贛南醫學院紅色衛生史博物館於2016年3月建成並正式開館,面積約400多平方米,共分11大部分30個單元,展出各類圖片與文物展品約1500件,全景式、多層次展現衛生發展史,是面向學生進行紅醫文化教育的重要陣地,也是對大學生進行革命傳統教育的重要實踐基地。(熊輝)

(責編:羅娜、吳躍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