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峽江縣巴邱鎮:以創先創新激勵干部服務走深走實

2022年12月01日09:59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今年來,江西省吉安市峽江縣巴邱鎮深入開展“干部創先、勇闖新路”實踐活動,聚焦“作示范、勇爭先”目標定位,壓實推進重點工作任務,從嚴從實努力爭創新時代“第一等的工作”。

該鎮以“干部創先、勇闖新路”為指引,把發展擺在各項工作之首,今年1至10月,全鎮完成財政總收入1.25億元。持續深化招大引強,發揮以商招商的形式邀請“珠三角”“長三角”等地20余批客商來鎮考察洽談,引進廣州河源氫能源和江西廣祥同醫療器械有限公司等貿易公司,全力穩住財稅收入。同時,加大扶持力度,促成桐溪頭金銀花種植基地與贛之村開展合作,新增無塵生產加工車間2個。

加大力度改善老城區基礎設施建設,持續推進污水管網和地下管網綜合改造,啟動巴邱中部片區改造提升項目,夜市一條街、商貿綜合體改造正有序推進,將極大改善巴邱重點商圈周邊環境。同時,優化農村人居環境,堅持每季度開展一次人居環境流動現場會,採取逐村驗收制,持續加大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力度,不斷完善農村基礎設施,改變農村的臟、亂、差現象。

該鎮還以“干部創先、勇闖新路”為方法,推動各項工作優化創新。積極推進“一窗一次”改革,精簡辦事流程,打造服務好、環境優、效率高的政務服務。持之以恆做好延時錯時和預約服務工作機制,堅持村(社區)干部集中辦公、民情民訴代辦制度,在推動“吉事即辦”政務服務品牌上打造巴邱特色。同時,建立社區“養老服務聯盟”,有序推進三個社區現有養老活動場所和陣地整合,實現資源互動共享,健全完善以居家為基礎、社區為依托、醫養相融合的養老服務體系,不斷增強老年人幸福感。(阮瓊、宋靖輝)

(責編:羅娜、吳躍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