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要聞

奉新“評星定級”引領社區治理

2022年12月01日08:35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近年來,奉新縣結合在職黨員進社區“雙進雙服務”活動,推行“評星定級”積分制,有效緩解了社區干部的工作壓力,提高了縣直單位在職黨員常態化參與社區治理的積極性。

  該縣建立在職黨員微信聯絡群,搭建在職黨員為民服務“雲平台”。設置貼合群眾需求的信息登記員、政策宣傳員、治理監督員、普法宣傳員、事務代辦員等崗位,組織在職黨員進行認領。組建政策宣講、法律援助、健康義診、助老助殘等服務團隊,推行“街長制”“網格長制”,安排在職黨員到社區挂職或任職,推動在職黨員到社區為居民服務常態化、長效化。

  該縣縣委組織部聯合社區黨工委採取“一年度一考核一清零”的方式,建立“月調度、季通報、年考評”機制,在“雙進雙服務”活動中實行在職黨員“評星定級”,並作為民主評議黨員、黨內評優評先、晉級晉升的重要依據。在職黨員進社區採取雙積分模式,即到單位挂點社區和到個人居住地社區參加活動均計入積分。(通訊員胡新星)

(責編:毛思遠、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