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社會

南昌縣廣福鎮:人大代表助力冬種工作

2022年12月01日16:21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春不忘耕,冬不賦閑。時下正值冬季種植關鍵期,為切實抓好今年冬種工作,江西省南昌縣廣福鎮人大立足鎮情實際,主動作為,認真履職,為來年農民增收、農業增產打下堅實基礎。

快速動員,當好“宣傳員”。廣福鎮人大代表們通過微信群、“村村通”廣播和上戶宣傳等方式,宣傳冬種工作的重要性,提高各農戶的知曉率和參與率,營造冬種工作濃厚氛圍,充分調動農戶冬種工作的積極性。

實地走訪,當好“服務員”。廣福鎮人大組織部分人大代表進行實地調研,深入田間地頭指導冬種生產,與黨員干部、種糧大戶、人民群眾進行深入交談,了解各村秋冬閑置田地和各農戶種植意願情況,為農民朋友的冬種生產支招,切實服務群眾。

化解難題,當好“協調員”。廣福鎮人大積極協調車輛和人員,為農戶解決冬種油菜及綠肥生產工作中種子、農機、灌溉等難題。並積極聯系農技人員深入田間地頭為農戶提供技術指導服務,引導農戶更加科學合理地進行翻耕播種,確保冬種工作順利開展。截至目前,該鎮已完成冬種任務面積31100畝,其中油菜面積12900畝,綠肥面積10300畝,蔬菜面積3700畝,其他作物4200畝。(劉靈芝)

(責編:毛思遠、吳躍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