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第四批全國法治宣傳教育基地名單發布

2022年12月02日08:4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北京12月1日電 (記者魏哲哲)近日,全國普法辦印發通知,發布第四批全國法治宣傳教育基地名單,北京市順義區憲法廣場等41個單位被確定為第四批全國法治宣傳教育基地。

  為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根據黨中央、國務院轉發的全國“八五”普法規劃關於“加強全國法治宣傳教育基地的命名管理”的要求,在各地各部門普法主管機構申報的基礎上,經過嚴格評審篩選,全國普法辦確定了第四批全國法治宣傳教育基地名單。

  通知要求,各省(區、市)、中央和國家機關普法主管機構要充分發揮第四批全國法治宣傳教育基地的示范和引領作用,深入開展法治宣傳教育,增強全民法治觀念,引導全體人民做社會主義法治的忠實崇尚者、自覺遵守者、堅定捍衛者。要突出宣傳習近平法治思想,突出保護、宣傳、傳承紅色法治文化,突出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法律文化,大力弘揚社會主義法治精神。要充分吸引群眾參與,面向社會公眾開展普法,充分運用新技術新媒體,注重互動化傳播、沉浸式體驗,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據了解,全國普法辦將對已命名的全國法治宣傳教育基地進行動態管理,開展檢查監督。

(責編:羅娜、毛思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