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要聞

打造“崇蓮尚廉”品牌 推動“勤廉濂溪”建設

九江市濂溪區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2022年12月02日08:27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日前,在九江市濂溪區舉辦的第五期濂溪講壇上,主講嘉賓以《北宋儒宦周敦頤》為題,聲情並茂地講述了周敦頤的生平事跡,深刻闡述了周敦頤的理學思想和“修身、廉潔、奉公、愛民”的為官情懷,為與會黨員干部送上了一道豐盛的精神“大餐”。

  濂溪區以打造“崇蓮尚廉”品牌為抓手,扎實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不斷提升基層黨組織自我革新力。

  堅持黨建引領,凝聚干事創業精氣神。為推動黨建工作與業務工作深度融合,促進為民服務提質增效,該區積極探索“三化同步、四位一體、五治融合”的“黨建+基層治理”模式,實現了“組織建到家門口,辦事身邊有黨員”﹔大力開展“黨員進社區報到”活動,65家單位與51個社區簽訂共建協議,1800余名機關黨員干部到社區報到開展志願服務。同時,實施黨建引領營商環境“心連心”行動,全區152名干部下沉到轄區內429家企業,通過“一對一”“一對N”幫扶,為全區大中小企業解決發展難題208個。

  厚植勤廉文化,滋養勤廉擔當好作風。該區堅持分類分型精准施教,根據黨員干部崗位特點,分層級、分類別、分領域開展廉政教育,通過讀書思廉、政治素質測試、談心談話等形式,發揮廉潔文化教育引導激勵浸潤作用。同時,注重發揮村級黨校陣地作用,將勤廉教育納入首批57家黨校“第一課”中,把知敬畏、明底線、守規矩廉政黨課送進村,給廣大村干部打好“預防針”。

  弘揚清風正氣,打造“崇蓮尚廉”品牌。該區緊抓“崇蓮尚廉”品牌核心,以“七個一”重點活動助力勤廉建設,即開展一次“涵養好家風,爭當廉內助”主題活動、舉辦一次青年領導干部“青春護廉潔,建功新時代”主題活動、上好一堂全面從嚴治黨暨“崇蓮尚廉”專題課、新辦一輪《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書記談》訪談、創建一批新時代廉潔文化示范點、召開一次優化營商環境構建親清政商關系聯誼會、開辦一次“清風濂溪杯”廉潔文化征集展示評選,進一步弘揚清風正氣,筑牢思想防線。(全媒體記者周亞婧 通訊員李堅、李美琳)

(責編:毛思遠、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