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國網廣豐區供電公司:為電網安全運行打造“綠色走廊”

2022年12月04日20:43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雨雪天氣注意作業人員安全和車輛安全。”12月4日上午11點40分,在國網上饒市廣豐區供電公司智慧黨建中心供電生產服務平台中,公司主要負責人對山區電力線路安全通道進行實時線上管控,並要求現場安全管控“四個管住”落實到位。

為提高迎峰度冬期間偏遠山區的供電質量和可靠性,確保山區居民安全用電,廣豐區公司於12月1日起啟動竹林雨雪冰凍災害防范應急預案,組織黨員服務隊、團青突擊隊對受凍雨影響的山區電力線路通道進行集中清理,避免竹林被冰凌包裹成片地壓彎或折斷,而造成倒伏在供電線路上的現象發生,為電網的安全可靠運行打造“綠色走廊”。

“用竹竿敲打竹枝,除去積雪,恢復原竹的直立狀態。”“在電線兩邊砍去一部分竹子,避免竹子翻蔸壓斷電線。”廣豐區公司橫山供電所技術員鄭樂帶領團青突擊隊採取“一搖二清”的方式,對受凍雨竹林影響的電力通道進行全面清理。據了解,廣豐區供電區域內的偏遠山區線路10千伏洋裡線白岩支線和10千伏七星村線高山支線受凍雨影響的覆冰情況較為嚴重。(洪波、劉峰)

(責編:羅娜、吳躍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