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讓保護生態不吃虧能受益

江西省下達今年重點生態功能區轉移支付獎懲資金

2022年12月05日08:27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保護生態不僅不會吃虧,還能得到真金白銀的支持。日前,省財政廳下達2022年重點生態功能區轉移支付獎懲資金3000萬元,對省內生態環境質量變好的地區予以一次性定額獎勵,南昌、鷹潭、九江等設區市本級以及南昌市新建區、浮梁縣、彭澤縣等縣(市、區)獲得獎勵,另有部分設區市、縣(市、區)因生態環境質量變差被一次性扣減轉移支付總量的5%。

  為激勵地方政府加強生態環境保護,省財政廳去年制定印發《江西省重點生態功能區轉移支付辦法》,將所有獲得轉移支付的地區納入考核獎懲范圍,建立健全資金分配與生態環境質量考核結果、資金使用績效等挂鉤機制,充分發揮資金引導作用,提升生態保護成效。具體測算資金時,根據國家和我省有關生態環境質量監測與評價結果、考核情況,生態環境變好的予以獎勵,變差的予以扣減,保持不變的不增不減。獎勵資金從重點生態功能區轉移支付資金中安排,並將扣減的資金作為當年獎勵資金來源。

  據悉,此次下達的獎懲資金,是我省實行重點生態功能區轉移支付資金與生態環境保護成效挂鉤機制以來的首次兌現,有助於提高重點生態縣域等地區基本公共服務保障能力,積極引導各地進一步加強生態環境保護,為高標准打造美麗中國“江西樣板”奠定更為堅實的基礎。(殷琪惠)

(責編:邱燁、毛思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