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本網專稿

江西省數字經濟發展指數發布

2022年12月31日17:09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昌12月31日電(記者秦海峰)2022年12月31日,由中國工業經濟學會互聯網經濟與產業創新發展專業委員會和江西省首批重點高端智庫現代產業發展研究院等聯合主辦的“2022數字經濟與產業發展高峰論壇”在江西南昌舉行。

中國社會科學院工業經濟研究所所長史丹、江西財經大學黨委書記盧福財分別發表主旨演講,江西財經大學現代產業發展研究院院長徐斌發布最新江西省數字經濟發展指數。

記者從論壇上獲悉,江西省數字經濟發展總指數排名從2019年的18位,上升至2020年的16位,再上升至2021年的15位,有顯著的進步趨勢。針對江西省各設區市的數字經濟發展水平進行測算,結果顯示:南昌市作為全省數字經濟的高地,領先全省其他城市﹔上饒積極打造大數據產業基地,發展較為迅速,位居全省第二位﹔贛州數字經濟發展基礎較好,位居全省第三﹔九江數字經濟在工業互聯網領域特色鮮明,但仍需加大發展力度﹔萍鄉、鷹潭、景德鎮和新余由於城市面積小和人口基數小的原因,數字經濟發展水平處於較低水平。萍鄉的傳統產業數字化轉型、鷹潭打造的物聯網產業集聚區、景德鎮的智慧文化旅游示范區建設和新余的大數據與智能制造產業園建設發展勢頭迅猛,是全省數字經濟發展的重要支撐。

《江西省數字經濟發展報告2022》是國內首本專門分析江西省數字經濟20個產業賽道的藍皮書。其中,在芯片、VR、元宇宙、智能網聯汽車、智慧能源等賽道篇裡得出了一些有價值的觀點或政策建議。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