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本網專稿

江西省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10日開幕 會期四天半

2023年01月09日23:12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江西省政協辦公廳副主任鄒英香介紹江西省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相關情況。人民網 時雨攝
江西省政協辦公廳副主任鄒英香介紹江西省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相關情況。人民網 時雨攝

人民網南昌1月9日電(時雨)9日晚,江西省政府新聞辦舉行2023年江西省“兩會”新聞發布會,江西省政協辦公廳副主任鄒英香在發布會上介紹了江西省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的相關情況。

鄒英香介紹,江西省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共四天半時間,共有7項議程:一是聽取中共江西省委主要領導同志講話﹔二是聽取和審議政協江西省第十二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三是聽取和審議政協江西省第十二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關於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四是列席省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聽取並討論江西省人民政府工作報告及其他有關報告﹔五是選舉政協江西省第十三屆委員會主席、副主席、秘書長、常務委員﹔六是審議通過政協江西省第十三屆委員會第一次會議決議﹔七是審議通過政協江西省第十三屆委員會第一次會議關於提案初步審查情況的報告。會議共安排4次大會,包括開幕會、大會發言、選舉大會、閉幕會。4次小組會議和1次聯組會議。聯組會議將分六個大組。

十三屆省政協委員共有595名,其中繼續提名委員212名,新提名委員383名。界別設置數量與上屆一致,仍是30個,但增設“環境資源界”,將“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和“江西省青年聯合會”合並為一個界別。今年的委員通道,首次採取電視網絡全媒體同步直播,有14位委員將接受記者集中採訪。此外,今年首次對小組會議進行電視直播。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