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本網專稿

2023年江西省兩會“代表通道”

江西省人大代表談南昌營商環境:爭分奪秒、高效務實、貼心擔當

2023年01月11日19:13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江西省人大代表、欣旺達電動汽車電池有限公司制造體系負責人向鬆嶺。 人民網 時雨攝
江西省人大代表、欣旺達電動汽車電池有限公司制造體系負責人向鬆嶺。 人民網 時雨攝

人民網南昌1月11日電(時雨)“江西的鋰電產業鏈優勢、營商環境優勢,讓欣旺達選擇了江西,對扎根江西有決心、有信心。”11日,2023年江西省“兩會”第一場“代表通道”在南昌舉行,江西省人大代表、欣旺達電動汽車電池有限公司制造體系負責人向鬆嶺用自己的親身經歷講述了江西的營商環境。

向鬆嶺說,江西省鋰鹽產能產量均是全國第一,已形成從上游鋰礦開採,動力電池、儲能電池等產品制造,下游新能源汽車應用的完整產業鏈,“江西省鋰電產業鏈的優勢,非常吸引欣旺達,與欣旺達搶佔全球市場戰略不謀而合。欣旺達與南昌經開區一拍即合,簽約落戶了總投資200億元的動力電池項目。”

向鬆嶺介紹,南昌第一條產線從建設到投產用了不到半年時間。南昌優質的營商環境堅定了我們投資信心,提前啟動了第二期、第三期項目,這是欣旺達國內所有生產基地建設速度最快的。南昌市各級政府的服務,可以用三個詞來形容:爭分奪秒、高效務實、貼心擔當。

“18條電力6000萬KVA的電力配套項目,僅用了半年時間通電﹔蒸汽管道的建設被延誤,兩天時間就從全國調集了80多名高級特種焊工,確保了蒸汽如期供應﹔全年共幫助從全國各地來的4000多人進入廠區支持建設,使我們一年365天不停工不停產。”向鬆嶺表示,公司將利用江西鋰電產業優勢,做大做強企業,把南昌作為重要投資城市,布局新能源電池全產業鏈,“前期,我們已吸引了科達利結構件、華創銅箔等一批項目落戶南昌,未來還要引入正極材料供應鏈項目,為江西鋰電產業鏈經濟發展添磚加瓦。”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