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本網專稿

2023年江西省兩會“代表通道”

周樂娥:為我國國防建設和經濟建設作出更多積極貢獻

2023年01月12日19:18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江西省人大代表,中國直升機所防務科研部副總設計師周樂娥。 人民網 時雨攝
江西省人大代表,中國直升機所防務科研部副總設計師周樂娥。 人民網 時雨攝

人民網南昌1月12日電(時雨)“航空工業是關系國家經濟發展和科技發展的高科技戰略產業。”12日,2023年江西省兩會第二場“代表通道”在南昌舉行,江西省人大代表,中國直升機所防務科研部副總設計師周樂娥說,直升機產業作為航空產業的重要組成部分,其應用已經滲透到社會生活的方方面面,從國防建設到應急救援,到農林作業、旅游觀光,大家都能看到直升機的身影。

“我所在的中國直升機設計研究所是我國唯一以直升機型號研制和技術發展為使命的國家級大型科研院所,是我國直升機研發的抓總單位,在江西和天津兩地建立了完整的研發體系。”周樂娥說,直升機所成立五十多年來,先后研制了直-8、直-9、直-10、直-11、直-19、直-20等12個系列60多個型號,已形成了“軍民融合、一機多型、系列發展”的良好格局,“現在直升機所已具備完整的研發體系和強大的研發能力,設計和試驗手段達到世界先進水平,具備研制第三代、第四代先進直升機的能力,在我國直升機技術領域處於核心主導地位。”

周樂娥介紹,作為直升機產業的領頭羊,直升機所將開辟直升機裝備“30時代”。到2025年,形成自主完整、充滿活力的科技創新體系,突破新構型高速直升機等前沿關鍵技術,支撐具有高速、智能、無人化特點的新型裝備研制,為我國國防建設和經濟建設作出更多積極貢獻。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