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本網專稿

“學習二十大 擘畫新征程”|2023江西兩會代表委員系列訪談

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全力保障人民群眾身體健康

——江西省政協委員、南昌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副院長樂愛平接受人民網專訪

黃睿靖
2023年01月14日14:44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編者按】2023年江西省兩會,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在會議召開期間,人民網推出“‘學習二十大 擘畫新征程’|2023江西兩會代表委員系列訪談”節目,聚焦各地如何將貫徹落實省兩會精神與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相結合,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江西的新篇章。江西省政協委員、農工黨江西省委會副主委、南昌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副院長、南昌市第一醫院院長樂愛平接受了我們的專訪,以下為訪談實錄:

人民網:作為省政協委員,今年省兩會,您最關注的話題是什麼?帶來了哪些提案?

樂愛平:我今年最關注的依舊是民生健康話題,今年我提出了三個提案:一是關於構筑“保健康、防重症”新冠救治防線的幾點建議﹔二是關於大力發展我省醫療機構制劑的建議﹔三是關於加強兒童青少年心理健康的幾點建議。

同時我還提出了兩條社情民意信息:一是關於亟待強化新冠疫情下醫療機構急救用血供應保障的建議﹔二是醫療美容需要“美”規“美”矩。

人民網:接下來,您如何將此次會議精神帶回去,讓省兩會精神落地見效?

樂愛平:我將緊密結合學習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加快推動省兩會精神在南昌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南昌市第一醫院落實落地,以深學篤信、真抓實干的具體行動,為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江西的新篇章貢獻力量。

一是先學一步、學深一層,准確把握精神實質。理順省兩會精神同中共二十大精神一以貫之、一脈相承的內在聯系,深刻把握省委、省政府對今后五年工作的總體構想以及對今年工作的具體安排,切實增進貫徹落實省兩會精神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

二是把好基調、把好導向,開展宣傳教育活動。認真當好省兩會精神的基層宣講員,深入班子、分管領域科室、臨床一線開展面對面宣講。結合工作實際和分管領域,組織開展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宣傳教育活動,在全院上下迅速興起學習貫徹落實省兩會精神的熱潮。

三是錨定目標,破浪前行,推動工作見行見效。對標對表中共二十大精神和省兩會精神部署要求,聚焦省政府工作報告提出今后五年重點實施的九大戰略和九大工程以及今年謀劃推進的八個方面重點工作,結合醫院工作實際,提早謀劃,認真落實,全力推進“一院兩區”和重點項目建設,加快實施創新驅動戰略,構建高效科技創新體系。

人民網:一年一度的省兩會,吹響了新號角,也開啟了新征程。請您說一說下一步的工作計劃。

樂愛平:2023年是落實市校戰略合作的元年。必須堅持團結奮斗,凝聚集體力量,形成發展合力﹔必須堅持守正創新,緊跟時代步伐,順應實踐發展﹔必須堅持系統觀念,科學謀劃全局,統籌一體推進﹔必須堅持問題導向,聚焦瓶頸問題,不斷開拓思路。使命在心,責任在肩,唯有實干方能篤行。

一是准確把握,全面落實“保健康,防重症”目標要求。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實施好“二十條”和“新十條”,加強統籌、轉變觀念,把工作重心從防控感染轉到醫療救治上來,統籌疫情防控和醫療服務,全力保障人民健康。

二是全力以赴,協同推進九龍湖分院項目建設。以“時不我待爭朝夕”的緊迫感,“不待揚鞭自奮蹄”的責任感,全力推動南昌市第一醫院九龍湖新院區項目建設,壓實“五方”責任,實行倒排工期、挂圖作戰,協同推進,確保醫院6月30日實現開業目標,打造以腫瘤為特色的國家區域醫療中心。

三是凝心聚力,扎實推動市校合作各項工作任務。以“省內一流、國內知名”為發展定位,以“學科立院、人才強院、科教興院、改革活院、文化塑院”為辦院理念,以“三平移”和“三統一”為路徑,以人民健康為中心,努力激發全院干部職工干事創業熱情,以“自信、發奮、齊心”的飽滿精神狀態投入到醫院改革發展建設中來,統籌謀劃好南昌市第一醫院發展規劃和2023年合作共建開局之年的重點工作任務,確保開好局、起好步。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