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葉建春主持召開江西省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會議時強調

科學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 確保人民群眾平安祥和歡度佳節

2023年01月18日08:06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1月17日,省長葉建春主持召開省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會議。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以及省委和省政府工作要求,周密部署、強化協作,科學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確保人民群眾平安祥和歡度佳節。

  省領導任珠峰、朱斌、孫洪山、史可出席。會議聽取省直有關部門和部分設區市情況匯報,部署了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

  葉建春指出,近段時間,全省上下統籌做好“防、治、救”三個環節工作,推動疫情防控形勢呈現多方面積極變化,實現了感染高峰期有效錯開、有症狀感染者得到及時救治、重症感染者得到有效救治,有力保障了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為經濟運行整體向好特別是今年開好局起好步創造了良好條件。

  葉建春強調,防控形勢趨好不代表高枕無憂,要緊盯隱患風險,做實做細疫情防控各項工作。要進一步加大重症識別和救治力度,落實分級診療機制,創新醫療服務模式,把優質醫療資源優先用於救治重症患者,千方百計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要進一步加強藥品和醫療設備生產調配,強化流通監管,確保供給平穩,不搞“大水漫灌”,尤其要保障好養老機構、福利機構、村衛生室和社區醫療服務中心等場所藥品和醫療物資供應。要進一步抓實農村地區患者救治和防控工作,加強對基層醫療衛生機構人員的培訓,重點關注農村地區有基礎病的患者,引導群眾適當控制聚集性活動、發現症狀主動居家隔離。要進一步強化監測研判和宣傳引導,在群眾心態逐步好轉的基礎上引導他們科學就醫用藥,爭取更多理解和更大支持。要進一步凝聚聯防聯控、群防群治合力,強化責任擔當,夯實基層基礎,嚴肅工作紀律,繼續關心關愛醫護人員,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堤壩。

  葉建春強調,春節將至,各地各部門要更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力促經濟平穩運行,積極做好保供穩價工作,確保社會大局和諧穩定,努力實現一季度精彩開局。

  會議以視頻形式開到縣(市、區)。(全媒體記者張武明)

(責編:邱燁、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