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數據回流類別和總量均處全國前列

江西省政務數據實現量質雙升

2023年01月18日08:22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1月16日,2022年度全省政務數據共享應用觀摩會召開。記者從會上獲悉,依托省政務數據一體化平台,全省政務數據實現了量的突破和質的飛躍,共享開放力度也進一步加大。

  省政務數據一體化平台挂載國省市縣四級數據資源近12萬項,實現近5倍的規模突破。平台資源及時更新率提升到80%,實現11個設區市數據回流,回流數據共640類超1.6億條,數據回流類別、總量均處全國前列。大規模、高質量的數據開放共享,有力支撐了“贛服通”“贛政通”“惠企通”等一批政務應用更好地服務群眾、惠及企業,全省政府治理效能和政務服務水平均得到很大提升。

  去年,省委、省政府高規格召開全省深化發展和改革雙“一號工程”推進大會,對做優做強數字經濟、優化升級營商環境作出了動員部署。本次觀摩會是貫徹落實雙“一號工程”、加快推進全省政務數據共享應用的具體舉措。

  從業務領域來看,觀摩會征集案例涵蓋惠企便民、提升政府治理效能、優化營商環境等多個領域,尤其是涌現了大數據促就業、普惠金融、人生十件事等一批解決群眾和企業急難愁盼問題的特色應用,這是各地各部門推動數據共享應用的生動實踐。

  目前,我省正加快推動數據立法,努力解決各地各部門用數據管數據面臨的難題。同時還成立了安全運營中心,加大量子加密、區塊鏈、隱私計算等前沿技術的應用研究,筑牢織密數據安全防護網。我省將下大力氣推動數據共享、創新數據應用,釋放政務數據巨量價值,助力數字政府和數字經濟創新跨越發展。 (全媒體記者楊碧玉)

(責編:邱燁、毛思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