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國網玉山縣供電公司:加強設備巡視 備戰春節供電

2023年01月18日16:48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大家一定要按照嚴、細、實的巡視要求,對設備仔細檢查,做好隱患登記。”1月17日晚,國網玉山縣供電公司變電運維班利用紅外測溫儀對35千伏群力變電站的配電設備及線路進行夜間巡視測溫。這是該公司加強線路和設備特巡,夯實春節保電的工作一個縮影。

隨著春節的日益臨近,為確保轄區內春節期間電網安全可靠運行, 該公司提前謀劃、精心部署,根據轄區內電網的實際情況,本著“不留死角、不留隱患”的原則,從加強設備隱患排查治理入手,對所轄變電站、重點線路、設備情況進行“地毯式”特巡測溫。掌握主變、電力電纜、斷路器、隔離開關等設備引線和接點運行狀況,及時消除各類安全隱患和設備運行工作中的薄弱環節,全力營造安全、穩定、可靠的電網運行環境。

在確保電網健康的基礎上,該公司還優化電網運行方式,密切關注天氣變化情況,持續做好負荷高峰時段線路、設備特巡,強化消缺整改,全面掌握設備的運行情況,提高配電線路的安全性和可靠性。(陳克宇)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