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經濟·科技

贛州城投集團召開2022年年終工作會

2023年01月18日20:01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1月13日,贛州城投集團召開2022年年終工作會,全面總結2022年各項工作,謀劃部署2023年工作,表彰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激勵全體員工齊心協力、激勵斗志、謀劃未來、盡銳出戰,加快實現集團高質量轉型發展。

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劉曉方出席並講話,黨委副書記、總經理郭閩軍作集團2022年度工作報告,黨委委員、總工程師王遠平主持會議。

會議通報了2022年集團各部門、子公司績效考核結果,表彰了集團2022年度先進集體、最佳團隊、特殊貢獻獎、優秀員工、優秀中層人員、優秀項目經理、擔當實干標兵、最佳市場開拓獎。績效考核靠前的部門和子公司代表進行了經驗分享,績效考核落后的單位進行了表態發言。各部門、子公司負責人分別向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劉曉方遞交《2023年度贛州城投集團平安建設(綜治工作)目標管理責任書》《贛州城投集團安全生產責任承諾書》。

郭閩軍在工作報告中全面總結集團2022年工作,他指出,2022年,是集團落實國企改革三年行動的收官之年。一年來,集團扎實推進項目建設,全力打造“精品工程”,推動建筑產業鏈、房地產、生態環保主營業務提質增效,做強做優做大市場化業務板塊,推進內部整合重組,加大制度改革力度,全力助推鄉村振興,扛牢信訪維穩政治責任,全力以赴落實年度工作目標任務,各項工作取得明顯成效。

郭閩軍要求,2023年,要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聚焦項目建設和經營發展兩大任務,確保國有資產保值增值。一要堅持項目為王,增強高質量發展后勁。緊盯目標任務,確保新建項目順利開工、在建項目如期完成既定節點目標。二要堅持效益優先,加快市場化轉型步伐。要對照經營計劃和經營目標,拿出切實有效的工作舉措,做強做優做大優各市場化業務板塊。三要堅持深化改革,激發高質量發展動力。要持續推進“瘦身健體”,深化三項制度改革,完善差異化考核體系,強化經營管理水平,加強內部控制體系建設,扎實推進信息化建設。四要堅持對標一流管理,凝聚高質量發展合力。要圍繞現代企業管理目標,提升精益管理水平、合規管理水平、數字化建設水平。五要堅持防控風險,夯實高質量發展根基。要強化資金保障,規范投資管理,深化勤廉城投創建。

劉曉方在講話中指出,2022年,集團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戰勝了一系列重大風險挑戰,解決了許多長期想解決而沒有解決的難題。

劉曉方強調,要把握機遇,統一思想,順勢而為,趁勢而上,全力以赴推動集團高質量轉型發展。一要辯証看待“危”與“機”,准確把握“時”與“勢”,切實增強發展的信心和決心。要增強機遇意識和風險意識,強化宏觀分析,認識和把握市場發展規律,抓住機遇、積極主動做好2023年的各項工作。二要聚焦重點工作,做大做強主責主業,以更硬的舉措推動集團高質量市場化轉型發展。要加快市場化業務拓展,以市場化機制構建良性循環,增強市場化業務的實力,真正具備造血能力,實現集團長遠健康發展。要持續深化改革創新,強化薪酬制度改革、全面優化考核體系,真正發揮考核“指揮棒”作用。三要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大力實施黨建質量過硬行動,以高質量黨建引領高質量發展。要堅持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大力推進黨建質量過硬行動,深入實施人才強企工程,全面深化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四要勇於擔當,重謀重干,發揮好全體干部員工示范帶動作用,強化能力建設。要提升境界,培育寬廣的胸懷,強化責任意識,愛崗敬業奉獻。要轉變作風,以身作則,注重實效,確保各項工作穩步推進,為贛州加快建設革命老區高質量發展示范區,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贛州的新篇章貢獻城投力量。(劉家燦、李德文、朱 欣)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