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江西省去年財政民生支出佔比近八成

2023年01月19日08:09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1月18日,記者從全省財政工作會議上獲悉:2022年,全省用於民生方面的支出保持近八成的比重,其中用於全面落實就業優先戰略,有力保障各層次各學段教育經費,持續提高城鄉低保、醫保、優撫對象補助標准,穩步提升公共衛生服務能力,持續健全“一老一小”關愛體系,有序推進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設,推動文體等社會事業繁榮發展。

  去年,全省“三公”經費財政撥款支出已連續9年實現壓縮,省級一般公共服務支出下降16.5%。同時,我省出台更大力度實施積極財政政策穩住經濟發展16條財政舉措,新增安排110億元保障政策落地﹔全年為市場主體辦理新增減降緩退各項稅費近1000億元,快速辦理增值稅留抵退稅444億元。

  在2023年的財政工作中,我省將完善減稅降費措施,著力提振市場信心﹔加強財政資源統籌,大力優化支出結構,保持必要的支出強度,增強重大戰略任務財力保障﹔堅持黨政機關過緊日子,兜牢基層“三保”底線,提高財政資源配置效率﹔加強財政承受能力評估,保障財政可持續和地方政府債務風險可控﹔健全現代預算制度,優化稅制結構,完善財政轉移支付體系,增強財政宏觀調控效能,推動經濟實現質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長。 (殷琪惠)

(責編:邱燁、毛思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