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新余渝水區東風管理處盤活集體資產共享發展成果

村民連續19年領分紅

2023年01月19日08:14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今年分到了1311元,可以高高興興過年了。”近日,新余市渝水區城南街道東風管理處村民肖玉領到了2022年的分紅,笑著對記者說。

  20世紀90年代,地處城郊的東風管理處在城市拆遷建設過程中,或以土地作價入股,或將征地款留作發展基金,先后置辦了農貿市場、賓館、店鋪等集體資產,每年收益可觀。集體資產不斷被盤活,管理處商議決定,採取“土地股+人頭股”方式劃分股份,進行分紅。每年春節前,村民均能領到一筆分紅,至今已有19年。“今年分紅總金額為307萬余元,惠及村民1389戶2344人。”東風管理處黨支部書記施小秋說。

  前兩年,利用新余市農貿市場智慧化改造契機,東風管理處對東風農貿市場等集體資產進行改造升級。此外,管理處繼續盤活集體資產,投資建設了鋼材產業園,不僅讓越來越多的村民在家門口就業,還實現了村集體經濟的持續增收。 (全媒體記者江拓華 通訊員劉秀群)

(責編:邱燁、毛思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