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江西崇仁:電力保供“組合拳”護航新春“萬家燈火”

2023年01月21日16:29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1月19日19時20分,夜幕降臨,華燈初上。崇仁縣山鳳小鎮燈火通明,家家戶戶張燈結彩,洋溢著喜迎新春的濃郁氛圍。

“變壓器樁頭、設備線夾溫度正常,走,我們到下一個點巡視測溫……”在山鳳小鎮附近,國網崇仁縣供電公司禮陂供電所員工王志坤、郭明孫,正在對10千伏黃勝二線進行夜間特殊巡視和紅外測溫,掌握電力設備運行情況,確保電網安全可靠供電。這是該公司全力做好春節期間電力保供工作的一個縮影。

春節臨近,加之寒潮天氣影響,近期全縣用電負荷持續增加,對電力保障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為確保廣大群眾節日期間穩定可靠用電,讓大家度過一個歡樂祥和、光明溫暖的新春佳節,崇仁縣供電公司早謀劃、早部署、早安排,採取多項措施,打好電力保供“組合拳”,護航節日“萬家燈火”。

該公司全面梳理電網薄弱環節,有針對性編制春節保供電方案,完善應急工作機制,成立了春節保供電工作小組,從供用電部、生產技術部、各供電所抽調80余名精干人員,組建20支春節保供電小分隊,調集1輛帶電作業車、1輛應急發電車、20余輛搶修車以及各類搶修物資,24小時“全天候”隨時待命,滿足突發電力故障應急搶修需要。同時,加強線路設備巡視和紅外測溫,推進安全隱患排查治理,結合往年春節期間線路設備運行情況,全面開展逐線、逐台區排查,完善“一線一方案”﹔持續開展通道治理,加大電力設施保護宣傳,確保春節期間不發生外力破壞引起的設備停運﹔梳理各級保護,對有可能發生故障的斷路器和熔斷器越級跳閘開展重點分析,及時調整定值、設備消缺,切實提升供電可靠性。

此外,該公司還積極開展“春節走訪服務”活動,主動上門走訪,了解客戶用電需求,梳理返鄉過節人員,建立用電信息檔案,制定個性化服務方案,落實台區客戶經理“網格化”管理職責,廣泛宣傳網格化服務電話,持續開展台區“用電服務便民聯系卡”張貼,通過現場宣傳、微信交流、推廣使用“網上國網”APP等多種方式,引導客戶足不出戶用上“放心電”,確保春節期間供電服務“不打烊”,提高廣大客戶“電力獲得感”。

守護萬家燈火,溫暖闔家歡聚,是電力部門的光榮使命與神聖職責。為確保春節期間“電力十足”,讓全縣38萬人民過上一個燈火通明的喜慶年,崇仁縣供電公司全體干部員工嚴陣以待,細化保電措施,加強督導檢查,確保落實到位,齊心協力打贏春節保供電“攻堅戰”,全力以赴確保春節保電任務圓滿完成。(崔偉群、鄧明華)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