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江西全南:鄉賢盛贊家鄉新風貌

2023年01月21日16:32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暢談家鄉發展,共敘家鄉情誼。1月19日,全南縣2023年“三請三回”暨新春招商懇談會上熱鬧非凡,一百五十余名鄉賢齊聚一堂,共敘鄉情,一同感受家鄉新風貌、新氣象。

“如果要用一個詞來形容,非‘翻天覆地’莫屬。不管是熱火朝天的龍門工業新區還是‘一江兩岸’的優美風景都讓我倍感興奮。”實地參觀完龍門工業新區、解放橋至雙龍牌坊改造提升項目、智能裝備制造產業園、楨田科技、絡鑫科技等項目后,鄉賢代表東莞市威航自動化設備有限公司總經理張美潮感慨。

同樣為全南變化歡欣雀躍的還有返鄉創業人鐘華平。作為長期在外經商的全南人,鐘華平對家鄉的眷戀隨年歲漸長而愈發濃厚,總想著多回家看看。近年,他受到家鄉政府“返鄉創業”的號召,親眼看到了家鄉的飛速發展,經過多次考察后,最終決定將年產值達1.6億的全南時尚美印刷有限公司落戶全南。

“回鄉投資這幾年,我看到了家鄉發展的新面貌,也真實感受到了家鄉政府敢於擔當、務實高效、親商安商的工作作風,看到了家鄉政府惠企政策不斷在優化,產業配套不斷在完善,安商服務也不斷在提升,讓我體驗到了家鄉優越的投資環境和投資的巨大潛力,這寫都讓我更有信心和決心把企業做大做強。”鐘華平坦言。

如今的全南,產業更興旺,城市更精致,鄉村更美麗,基礎更夯實,百姓更富足,這是鄉賢們的共同感受。過去一年,全南經濟發展提質增效、逆勢上揚,地區生產總值(GDP)、園區企業主營收入、規模以上工業企業營業收入全面突破百億目標﹔工業園區短時間順利實現調區擴區,龍門工業新區建設全面鋪開,北方稀土、贛鋒鋰業、盛和新材料等一批上市企業項目相繼落地,數字經濟產業園獲評全市數字經濟集聚區。“一江兩岸”全線貫通,文化廣場改造提升,長輸管道天然氣實現通氣,中西醫結合醫院投入使用,第三公辦幼兒園順利開園,大廣復線建成通車,群眾有了越來越多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作為一名全南人,為家鄉的發展自豪。”張美潮說道,這也讓他對全南的未來充滿期待,當天的招商懇談會上,他帶著投資10億元的威航自動化鋰電設備制造項目落戶家鄉。

還有半導體智能化設備制造、古韻梅園軍事主題產業園開發、零零鴿休閑食品預制菜、道誠電子信息高分子材料生產、節能光伏玻璃生產、生態甲魚預制菜、壹牛牧業精品牛肉深加工等新項目落戶,總投資66億元,這些項目的落地將為當地經濟發展注入新的強勁動能。(譚昕、李凡欽)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