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本網專稿

新春走基層:

江西定南:春節不“打烊”  沖刺開門紅

2023年01月22日10:10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開年即開干,起步就沖刺。春節期間,江西省贛州市定南縣“干”字當頭,奮力沖刺,積極開展“五不停”(項目不停工、企業不停產、招商不停步、搶單不停跑、招工不停歇)活動,以奮斗姿態保生產、促增效,為經濟社會發展持續“加碼”,奮力實現新春“開門紅”。

重點項目不停工。除夕當天,在定南縣電子信息產業園標准廠房及配套基礎設施項目一期建設項目,隻見工人們正在搶抓施工進度。“該項目是2023年省大中型項目,為保障項目在春節期間不停工,專班組在春節前就對項目推進的難點進行摸排,全力做好供電、供水和用工等施工建設保障。”該項目工作專班成員、定南縣工業園管委會副主任廖立紅說。

沖刺首季“開門紅”,抓生產、趕訂單是關鍵。巡視槽體、查看料液色帶、檢測物料流量......同一天,走進定南縣贛州齊飛新材料有限公司沉澱車間,看到工人一派繁忙。贛州齊飛是一家專業從事稀土廢料的綜合回收利用及技術研的高新技術企業,2022年公司營收突破20億元,新的一年,公司錨定更高營收目標,全體員工擰緊發條忙生產,春節生產不停歇,全力沖刺開門紅。

以項目“王炸”之勢彰顯小縣“王牌”之為。春節期間,除了重大在建項目不停工,新項目的謀劃和引進,關系著新一年高質量發展的成色,該縣各鎮(城市社區)、外地商會舉辦一系列“三請三回”招商引資專題推介活動。

“我們的招商隊伍搶抓春節假期鄉賢回家過年的重要時段,積極開展春節大拜年大招商、‘三請三回’專題推介等活動,加強定南籍在外杰出‘三友’等鄉賢的對接聯絡,扎實推動定南招商引資取得新成效。”定南縣商務局副局長葉曉梅說。

此外,圍繞助企搶單、招工就業工作不停檔,該縣對春節期間參加展會搶訂單的企業,將按規定進行資金支持。搶抓春節農民工返鄉時機,該縣就業部門在做好企業用工及勞動力情況摸底工作的前提下,深入鄉鎮、城區,廣泛開展線上、線下招聘工作。

春節不“打烊”,實干爭春早。據悉,在春節期間,定南縣共有16個不停工重大項目,力爭實現10354萬完成投資額﹔70家規上工業企業不停產或加班生產,力爭完成2億元產值﹔將舉辦近10場“三請三回”招商引資專題推介活動,推動引進一批好項目、大項目。(邱燁、詹繼成)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