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要聞

深化“改”的成效 加大“放”的力度

上猶雙“一號工程”激發新動能

2023年01月23日08:03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上猶縣全面部署、狠抓落實,扎實推進雙“一號工程”,激發出縣域經濟高質量跨越式發展新動能。

上猶縣把推進雙“一號工程”作為全縣工作的重中之重,建立雙“一號工程”工作推進機制,形成主要領導親自抓,分管領導具體抓,全縣各有關單位、部門共同參與的齊抓共管局面,切實做到高位推進、協同作戰、扁平管理。全力打響“馬上辦”營商環境品牌,持續在行政審批上做“減法”、優化服務上做“加法”、政策服務上做“乘法”。深入推進工程建設項目“一站式”集成審批改革,全縣政府投資項目、企業投資項目、中低風險項目審批時限分別縮短13.3%、15.5%、6.7%﹔推行“企業開辦”全流程一鏈辦,企業開辦時限壓縮至0.5個工作日。打通惠企紓困“最后一公裡”,為市場主體送政策、代辦事、解困憂、幫發展。常態化開展“心連心、馬上辦”活動,用好“好差評”制度、12345熱線,積極推進“市縣同權”事項落地落實,不斷提升“一網通辦”“一件事一次辦”服務水平,大力推行“上門辦”“雲幫辦”等模式,更多政務服務事項實現一表申請、一窗受理、限時辦結,更多政策實現免申即享、即申即享、直達企業。目前,118項市級服務實現不出縣、140多項服務自助辦理,群眾滿意度持續提升。

圍繞新材料、數字經濟產業、智能制造等領域,上猶縣首次在北京召開數字智能制造產業招商推介會,簽約金額達156.6億元。打造了華南地區第一家“雙碳”大數據信息中心,建設了京禾納米院士工作站、玻纖質檢中心和工程研發中心等一批研究院、實驗室,與清華大學、廈門大學等知名高校校企、校地合作,開展項目研究和成果轉化,推動玻纖復材首位產業數字轉型、智能升級,首位產業營業收入連續多年保持25%以上增長。該縣還匯聚數字經濟發展要素,將更多數字經濟項目納入“十四五”規劃。總投資20億元的智能制造產業園項目建設快馬加鞭,電子信息產業鏈條不斷延伸﹔引入農業數字工廠推廣智慧育秧,探索糧食生產“十統一”模式,為傳統農業生產方式數字賦能﹔深耕電子商務、直播帶貨等線上領域,打造了1個縣級電商公共服務中心、14個鄉鎮分中心、131個村級服務站點,實現縣域農村電商服務全覆蓋。(全媒體記者唐燕 通訊員黃傳章、賴聖坊)

(責編:毛思遠、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