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春節不停工 全力趕訂單

2023年01月25日07:40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春節期間,位於南昌高新區的江西鈦創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無塵生產車間內燈火通明,全自動生產線上的員工全神貫注地忙碌著。來自生產部、質監部、工藝部、設備部等部門的員工互相配合、監督,確保每天生產的180個不同功率、不同顏色的光伏電池保質保量交付。

  家在內蒙古的雷杰從2020年10月公司創立至今,已連續三個春節沒回去,今年公司訂單量太大,作為技術部經理的雷杰帶頭選擇春節長假踏踏實實堅守崗位。“今年生產任務很重,我們技術部30多人隻能選擇分批休假。”

  鈦創公司是南昌高新區企業跨越式發展的代表。2021年10月正式投產,當年實現營收7000萬元﹔去年實現營收8億元,今年產能將從現有的1GW增到2GW,新生產線計劃5月投產。公司的訂單已排到9月份,紅火的新能源市場需求讓企業制訂了3至5年產能達到10GW、產值過100億元的發展目標。據公司負責人周煒介紹,企業300名員工有200人自願留下來。公司精心准備了豐盛的年夜飯還有紅包。

  同樣忙而有序的,還有江西銅業集團銅板帶有限公司生產車間。記者看到,6000平方米的熔鑄車間內,5條生產線滿負荷生產,200余名工人春節七天堅守一線。

  而在江西賽基生物技術有限公司,春節前員工加班加點趕訂單,把倉庫裝得滿滿的。19日,留守的管理人員正忙著貼喜迎兔年的窗花、挂燈籠。公司負責人熊霞說,目前還在忙碌的就是銷售和財務人員,有臨時訂單,隨時可以發貨。該公司目前在體外診斷流式免疫細分領域處於行業領先地位,終端客戶覆蓋全國30個省份的數百家三甲醫院。今年1月,公司推出了全國首家阿爾茨海默症外周血聯合檢測試劑,以前要取腦液,現在隻需取一滴血即可確認此病,后續該公司還有30余項在研產品將陸續推出。

  重大項目、重點企業是經濟發展的壓艙石和頂梁柱。據悉,春節期間,南昌高新區20余家重點企業開足馬力趕訂單,4個省大中型項目加緊推進建設。政府服務同樣“不打烊”,24小時全天候確保企業、項目正常運轉。(全媒體記者鄢玫)

(責編:邱燁、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