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要聞

“真金白銀”推進“兩不停”

2023年01月27日08:15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春節期間,贛江新區直管區儒樂湖數字經濟產業園及其配套項目施工現場一派繁忙景象,工人正在進行基礎工程施工作業。“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政策,我們春節期間不停工,50多名工人堅守崗位,確保今年首季度強勢開局。”儒樂湖建投公司工程管理部負責人吳市平說。

贛江新區近日出台系列措施,對春節期間連續不停工的重大項目和連續生產的規上工業企業實施補貼和獎勵,引導支持重大項目不停工、重點企業不停產,推動一季度經濟強勁開局。

為鼓勵企業連續生產,贛江新區對春節期間保持生產且一季度用電量同比增長10%以上的規上工業企業,按照10%的補貼標准給予企業用水、用電、用氣補貼,單個企業最高不超過30萬元。對春節期間保持生產,且今年一季度應稅銷售額2000萬元以上且同比增長25%以上、應稅銷售額2000萬元至1億元且同比增長20%以上、應稅銷售額1億元以上且同比增長15%以上的規上工業企業,一次性分別給予5萬元、10萬元、15萬元的獎勵。

此外,贛江新區強化要素服務保障,及時調度重大項目重點企業春節期間生產情況和節后開復工情況,強化電、油、氣、運、用工、用料等各類要素保障。積極推行“不見面”“容缺審批+承諾制”“幫代辦”等審批服務,確保春節期間項目審批“不打烊”、服務“不停擺”。(記者 鄭 瑩)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