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企業紓困在行動丨惠企及時雨 助企大發展

2023年01月28日08:09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近日,記者跟隨鷹潭高新區助企人員,來到鷹潭嘉美印鐵制罐公司。此時室外溫度接近0℃,然而公司車間內一派火熱。

  “李經理,公司的產銷應該不錯吧!”走進車間,鷹潭高新區稅務局助企工作人員林盼斌說。“元旦過后,公司的生產就很繁忙,春節前是食品飲料的銷售旺季,我們公司為食品飲料企業生產包裝瓶罐,也是旺季。”該公司財務負責人李玲說。“去年底辦理了一筆留抵退稅,到賬了嗎?”林盼斌接著問道。“我們提交了470.78萬元留抵退稅申請,當天就收到退稅款。”李玲笑著說,“公司的二期工廠已經開始試生產了,新購買了一批機器設備,這筆錢對於公司發展來說真是及時雨。”

  從鷹潭嘉美印鐵制罐公司朝東南方向前行一公裡,記者看到該公司二期工廠建設正如火如荼地進行著,新廠房內智能化設備正在高速運轉。“去年以來,我們公司資金壓力比較大,正好政府出台了惠企紓困的普惠性金融政策,公司享受到了‘大紅包’,全年辦理留抵退稅2977萬元,緩解了我們的資金壓力,公司全部投入用於企業的研發和擴大生產。”公司行政總監陳鋒表示,“目前新廠還在調試設備,預計年產可達16億個罐,新增就業崗位200個。”

  鷹潭高新區重點項目建設辦公室負責人表示,助企人員上門精准了解企業需求,為企業提供保姆式服務。2022年,鷹潭高新區出台惠企紓困45條政策、穩定經濟59條政策。全年組合式減稅降費4.73億元,覆蓋3496家企業。同時加快惠企政策兌現,完成“惠企政策兌現專窗”升級,梳理出惠企政策兌現“線上一網,線下一窗”事項清單22項,累計兌現企業202家,線上兌現金額449.3萬元,線下兌現資金1.48億元。同時,鷹潭高新區選派優秀年輕干部挂點規上工業企業和“5020”項目,傾聽企業需求,對在建重大項目實行全方位、立體化服務,快速推進項目建設,幫助企業實現新年新發展。(全媒體記者 陳 旻)

(責編:邱燁、毛思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