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江西定南:“三請三回”助力招商引資“不停步”

2023年01月28日08:49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1月18日,江西省贛州市定南縣召開“三請三回”招商推介會﹔1月23日,舉行新春鄉賢座談會。與此同時,各鄉鎮組織的新春茶話會、懇談會、座談會等“三請三回”活動也在火熱開展。截止目前,春節期間,該縣共開展“三請三回”活動9場,共邀請“三友”(鄉友、校友、戰友)代表2000余人參加,在全縣掀起“三友”返鄉創業支持家鄉發展的熱潮。

“請鄉友回家鄉、請校友回母校、請戰友回駐地”,每年春節舉辦“三請三回”活動,已成為定南的一項固定安排。為落實春節招商引資工作不停步要求,該縣提前精心謀劃組織,針對細分產業領域完善“三友”招商項目信息庫,並安排專人“一對一”對接溝通,全面織密“三友”招商“信息網,以多種方式向廣大鄉友、校友、戰友發出新春慰問信息,最大誠意邀請“三友”支持推動家鄉發展。

在各鄉鎮和相關部門的共同努力推動下,春節期間成功簽約了一批投資合作項目,為該縣招商引資順利實現“開門紅”加油蓄力,全縣簽約項目資金達14.1億元,一批好項目成功落戶,如,均投資達5億元的特種消防服生產和溫泉開發項目。簽約項目涵蓋新能源汽車零配件、現代農業等領域。

“不管走再遠,家鄉永遠是我們的牽挂,支持家鄉發展建設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我們將繼續發揮家鄉與外界連接的橋梁作用,努力把更多好項目、大項目帶回家鄉。”在定南縣“三請三回”招商推介會上,東莞市江西定南商會長胡成健說,今后,商會將進一步擴大發展平台,為促進家鄉融入大灣區作出積極貢獻。

定南發展勢頭好,“三友”力量功不可沒。近年來,該縣圍繞“四區”建設目標,以項目“王炸”之勢彰顯小縣“王牌”之為,全力做好“融灣加速、招大引強”文章。一方面,充分發揮商協會等平台,打好鄉賢招商“組合牌”。另一方面,利用“三請三回”、新春團拜會、鄉賢座談會等活動載體,凝聚灣區鄉賢力量,讓他們以灣區視野為定南優化營商環境“開良方”。數據顯示,2022年,該縣舉辦招商推介活動11次,開展“三請三回”活動13次,簽約項目47個,總投資263.5億元,引進“5020”項目2個,連續兩年獲評全省利用外資先進單位。(詹繼成)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