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江西上高縣:精准發力擂響春節“搶人”

2023年01月28日10:31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1月25日,由江西省上高縣委、縣政府主辦的“春風送崗保用工 暖心援助穩就業”2023年上高縣高新園區企業用工暨春季就業招聘大會順利舉行。

活動旨在吸引更多外出務工返鄉人員和本地及周邊縣市富余勞動力就地就近就業,有效緩解上高園區主導產業和重點企業用工需求。為使活動開展效果更加廣泛、精准、有效,上高縣充分運用農村勞動力地圖信息採集數據,通過多渠道、多方式將活動信息精准推送給返鄉務工人員、求職擇業者﹔同時各地各鄉鎮上戶、電話對接聯系,在城區和各鄉鎮、村人員聚集地張貼大型宣傳海報,發放宣傳單,通過多措並舉的方式開展宣傳引導。

當天的活動,共邀約了該縣園區天成鋰業、領能鋰業等61家園區企業參加招聘,提供用工需求崗位6800多個,涵蓋新能源、食品、鞋業、電子信息、醫藥化工、生物科技、教育等多個專業領域和工種,累計接待進場咨詢應聘3400余人次,辦理求職登記1265人,其中達成就業意向1013人。為幫助未能到達招聘會現場的求職者了解企業實際情況以及崗位職責和工作環境,現場還開設直播帶崗專區,邀請園區企業人資主管進入直播間與求職者互動,讓招聘方和求職者“雲對面”洽談,直播帶崗觀看達6.18萬人次。

本次活動採用“線上+線下”融合同步,縣、鄉、村三級聯動發力的方式在春節期間為企業與務工者雙方搭建面對面交流平台,切實做好保障企業用工,著力服務群眾就業創業工作。(王溥)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