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江西省春節期間電網平穩運行

2023年01月28日15:19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據國網江西省電力有限公司統計數據,自大年三十(1月21日0時)至正月初六(1月27日24:00),江西電網總體平穩運行,未發生較大面積停電事件,國網江西省電力有限公司保障全省人民度過了一個祥和亮堂的新春佳節。

據了解,江西省今年春節期間調度口徑最高用電負荷為 2191萬千瓦(出現在初六),除夕當天最高用電負荷2010萬千瓦。國網江西電力加強組織領導,強化電源管理,加強電網設備運行維護,全力爭取外省電力支援,推進度冬電網工程如期投運,確保了全省電力可靠供應。

自1月19日起,國網江西電力進入春節保供電“戰時”狀態,累計安排應急搶修值班人員8723人、車輛1739輛、發電車137輛、發電機702台。各單位儲備應急配變1133台、JP櫃885面、跌落保險5143隻。

各市縣電網企業干部員工主動深入企業,走進居民小區,走進返鄉農民工家庭,詳細了解用電需求,第一時間處理各種用電難題,受到了廣大用電客戶的歡迎。春節期間,未發生投訴現象,全省供電質量類意見工單、搶修工單同比分別降低78.8%、68.5%,其中除夕同比分別降低80%、85.1%。

針對配電網存在的問題,國網江西電力表示,配電網屬於供電服務民生保障最后一公裡,涉及千家萬戶。2023年,將持續補短板,強網架,全面實施配電網供電提升三年攻堅專項行動,堅決治理局部地域季節性、階段性的低電壓以及變壓器過載等現象,大力提高配電網供電質量與可靠性,著力建設一流現代化配電網,全力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需要。(薛永冰、陳霖、楊峰)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