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江西萍鄉安源區:重點項目企業期間不停工不停產

2023年01月28日16:11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春節期間我們安排了50多位工人堅守崗位,目前一期項目已全面竣工,機器已進場調試,預計元月底試投產,二月底前全面投產。”正月初六,在安源區伯樂智能裝備產業園,負責人吳平正全力調度項目建設,現場機器轟鳴、車輛往來穿梭,室外施工與室內施工齊頭並進,一派繁忙景象。

這是吳平在萍鄉安源度過的第二個春節,也是他從外省來到安源負責伯樂智能裝備項目建設現場的第635天。“項目任務重、時間緊,今年就不回家了。雖然沒有家人陪伴的春節有些遺憾,但能加快項目進度,如期完成各項節點,很值得。”吳平笑著表示,安源已成了他的第二家鄉。

在安源區,像吳平這樣的異地負責人和員工還有許多,他們來自五湖四海,時間最久的有近2年未回家,但他們自願選擇留萍過年,堅守項目建設一線。

為奮戰首季“開門紅”,確保安源區在建項目不停、施工強度不降、開工時間不拖、協調力度不減,安源區出台了《保障2023年“元旦”“春節”期間重大項目不停工、重點企業不停產的若干措施》,為春節不停工不停產堅守一線的施工作業人員、施工管理人員給予一定的過年補助。除了准備“過年紅包”,還為外地留萍工人准備年夜飯、春節工地文化活動等,讓異地工人們在異鄉也能過上幸福年。

據悉,安源區伯樂智能裝備產業園和配套項目總投資35億元,佔地310畝,項目分兩期建設,包含20條生產線,是以研發基地、生產基地、銷售中心為一體的綜合性智能裝備產業園,年產值可達35億元。自項目開工以來,政府、企業、項目方、施工方通力協作、攻堅克難,全力跑出“加速度”。不僅解決了疫情沖擊帶來的用工難、物流難等難題,還克服了各類技術難關,推進項目穩進提質,快速投產。(曾俊、歐陽輝)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