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起步就沖刺 開局就決戰

江西省各地以奮斗之姿奪取開門紅

2023年01月29日08:10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春節后首個工作日,贛鄱大地到處萌發著人勤春早的勃勃生機。全省上下心無旁騖謀發展、集中精力開新局、埋頭苦干求實效,以起步就沖刺、開局就決戰的奮斗姿態奪取首季開門紅。

  華勤電子生產線上,工人們正緊鑼密鼓地開展生產作業。華勤電子是國內手機、平板電腦ODM行業排名第一、全球排名前十的整機制造商,作為南昌市電子信息產業的龍頭,已在南昌布局三個千億元產業基地,助推電子信息產業鏈、供應鏈不斷升級。

  走進江西銅業集團銅板帶有限公司生產車間,記者看到,鑄造好的銅帶坯被送來這裡軋制,在經過分類、包裝等工序后,准備發往客戶。工作人員告訴記者,最近新引進了幾台先進設備,用於軋制更加精密的銅板,技術的提升改造有利於企業打開更加高端的市場。目前,車間的熔鑄、軋制生產線全部“開跑”,全力奮戰一季度開門紅。

  在南昌龍旗信息技術公司,二期項目全面開工建設,項目建成后將實現年營業收入500億元。據公司有關負責人介紹,今年企業在昌項目已經實現發展升級,下一步企業將持續在技術創新、人才引進工作上發力,搭建實現全品類產品的軟硬件開發設計及檢測評估的研發平台,推進產品升級、技術迭代,讓產業朝著高端化、智能化、綠色化方向發展。

  TCL空調器(九江)有限公司財務負責人張洪表示,2022年,TCL空調器(九江)有限公司銷售收入達19.2億元,較2018年成立之初增長2.7倍,產品制造效率處於行業領先水平。新的一年,公司將繼續加大科技創新力度,不斷提升企業核心競爭力,為九江進一步做大做強空調器產業鏈、推進經濟高質量發展添磚加瓦。

  九江華源新材料有限公司總經理吳立安表示,今年,公司將繼續團結奮斗,把企業管理做精做細、產品做大做強,持續發揮特色優勢,提高產業競爭力,帶動地區產業鏈發展升級。

  位於井岡山經濟技術開發區的吉安米田科技有限公司已經開工五天。為了趕訂單、搶進度,該公司有2000余名員工到崗,各條生產線正有條不紊地投入生產。“去年年底,公司引進了120余名技術研發人員,今年打算主攻產品質量,不斷提高出貨率、良品率,增加企業效益。”該公司人事主任張自英告訴記者,公司自2021年落戶吉安后,發展規模不斷擴大,今年還將新增2000余個就業崗位,不斷壯大吉安市電子信息產業。

  風勁潮涌,自當揚帆破浪。位於新余經開區的江西瀚德科技有限公司開足馬力,抓緊生產,趕制1000萬隻汽車濾清器。“5G+數字工廠”生產車間內,一系列自動化設備由智慧“大腦”精准掌控,忙碌而有序。“這批訂單的工期已經排到3月中旬,主要銷往歐美地區,服務於全球十余家知名大型汽車零部件採購商。”公司負責人周雲平介紹,公司今年將繼續做好“賦智提技”工作,深化校企合作,加強技能培訓,不斷提高員工綜合素質,滿足公司業務增長和全球化發展需求。

  燒制、組裝、測試……在位於萬年高新區的萬年縣芯智微科技有限公司生產車間,工人們正在加班加點地趕制訂單。企業負責人余新恩說:“去年企業通過自主創新,研發新產品,營業額達到2.1億元。目前,我們正在組織開發新的醫用輸液管產品,增加企業競爭力,爭取今年產值突破5億元。”

(責編:邱燁、毛思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