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新年新氣象!昌江不停步 沖刺開門紅

2023年01月29日16:23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人間自有煙火氣,新春佳節年味濃。在剛剛過去的春節假期裡,景德鎮市昌江區項目建設不停步,部分重點項目和企業加足馬力趕進度、抓生產,“春節不斷檔”,全力沖刺兔年“開門紅”﹔豐富多彩的文旅活動帶動全區商貿文旅消費市場持續火爆﹔公安機關警力常在、警燈閃爍,以“警察藍”的忠誠守護萬家燈火,成為春節檔的最美“警”色……保障全區人民度過了一個歡樂、祥和、平安的春節。

今年春節期間,人們出游的熱情逐漸高漲。正月初三,暖陽高照,位於昌江區的古窯民俗博覽區停車場內車水馬龍,各地游客紛至沓來。景區手工制瓷作坊內,大家仔細觀看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人精湛的手工制瓷技藝表演,“這是我們老祖宗留下來的智慧,太神奇了,手工賦予器物以生命,為優秀的傳統文化點贊!”一位來自廣州的游客驚嘆道。通過游覽各個古作坊,了解各古作坊以及各道工序的功能與區別,通過參觀歷代典型瓷窯,感受燒制瓷器品種、窯爐發展變遷史等,游客們全身心沉浸在陶藝文化的海洋。

春節期間,走進富祥生命科技有限公司生產車間內,一條條高標准生產線呈現眼前,機器運轉的轟鳴聲不絕於耳,呈現出一派熱鬧二富有生機的生產景象。“公司為了讓我們在這裡安心過節,給我們准備了過年紅包、食堂免費就餐等福利,讓我們感受到了家一樣的溫暖。”二車間經理鐘偉表示,今年春節,為了配合公司的生產,公司二車間的72名員工中有60人選擇堅守崗位、就地過節。

有一種團圓叫“中國年”,有一種守護叫“警察藍”,今年春節假期昌江公安同往年一樣把人民警察的職業擔當化為點滴行動默默的堅守為權重歡度春節保駕護航,由民、輔警組成的巡邏車隊,循環播放宣傳音頻並日夜不間斷加強步巡、車巡,對轄區內各個重點管控小區及周邊商鋪進行“地毯式”平安巡查,排查安全隱患,宣傳禁燃禁放﹔嚴厲打擊境外電信網絡詐騙專項行動,制定“一人一措施”專項勸返方案,全力開展滯留高危地區重點人員勸返、核減工作﹔開展食品藥品安全大檢查及法律宣講行動,依法嚴厲打擊食品藥品領域犯罪,進一步規范食品、藥品經營秩序,切實護航食藥領域安全防線……春節期間,昌江區社會大局和諧穩定,廣大群眾度過了一個安寧、祥和、舒心、團圓的溫馨假期。

新年新開始,向著新的目標,昌江再出發!(余紫璇)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