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江西贛州:開展“三不停” 奮力開好局

2023年02月01日08:03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贛州縱深推進“三大戰略、八大行動”,在全市廣泛開展“重大項目不停工、重點企業不停產、招商隊伍不停跑”,加強各類要素保障和服務,以“干就贛好”的奮進姿態,確保一季度經濟強勁開局。據了解,該市納入省級調度春節期間不停工重大項目316個、總投資2859.5億元﹔1258家規模以上工業企業春節期間連續生產,其中包括80家營業收入超10億元的重點企業。

  走進贛州蓉江新區蓉江隧道項目施工現場,車輛往來穿梭,工人奮戰正酣。該項目是省重點項目,目前已經進入雙向掘進階段。春節期間,項目部通過開展節日慰問、增發生活用品等措施,讓大家安心留崗。項目建成后,對加速贛州中心城區五區一體化和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設具有重要意義。

  來到信豐縣的贛州科翔電子科技有限公司,一塊塊PCB主板從自動化生產線上新鮮出爐,工人們嫻熟地對產品進行檢測、打包。“去年,公司營收突破10億元,新的一年,我們力爭營收突破30億元,為贛州電子信息產業發展貢獻力量。”公司生產總監何美德介紹,春節期間,該公司每天生產3000多平方米PCB主板,日產值300多萬元。

  贛州擂響新春招商引資的戰鼓,圍繞“1+5+N”主導產業,瞄准粵港澳大灣區、長三角、閩東南、京津冀等重點區域,主動“走出去、請進來”,全員全域大抓招商。據統計,2023年,全市累計外出走訪企業(商會)370家,接待客商931批次,簽約項目136個,引進了浙江華友控股在龍南投資101億元的鋰電新能源正極材料生產、廣東飛南資源在會昌投資50億元的工業鹽資源綜合利用等重大項目,簽約總金額近800億元。(全媒體記者唐燕 通訊員張惠婷)

(責編:邱燁、毛思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