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政務要聞

以數字化賦能文旅產業高質量發展

庄兆林在永豐調研

2023年02月02日08:16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2月1日,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庄兆林在永豐縣調研。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按照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搶抓數字經濟發展機遇,加快推動文化領域數字產業化、產業數字化,以數字化賦能文旅產業高質量發展,不斷滿足新時代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精神文化需求。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吉安市委書記王少玄一同調研。

  庄兆林來到歐陽修紀念館,仔細觀看館內歷史陳列品,認真聽取講解員的介紹,深入了解相關歷史細節。他指出,要深入挖掘廬陵文化等地方特色文化的深厚底蘊,用好用足用活歷史文化名人資源,加大對蘊含其中的豐富文化內涵和藝術價值的研究闡釋力度,推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切實守護好城市文化根脈,讓贛風鄱韻在新時代綻放璀璨光芒。

  在下西坊歷史文化街區,庄兆林與當地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人、相關項目負責人等深入交流,詳細了解非遺保護傳承和文旅融合發展情況。他強調,要依托本地紅色、綠色、古色文化資源,以數字化推動文化和旅游產業深度融合發展,在更廣范圍、更深層次、更高水平上推進文旅融合,著力培育文化旅游新模式新業態,打造一批集旅游休閑、文化體驗和公共服務等功能於一體的特色文化街區,持續推出更多高品質的文旅產品,不斷激發文旅市場消費活力。

  庄兆林還到江西省狀元娃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調研。(周幸 全媒體記者李歆)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