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交通銀行江西省分行推進反詐工作 助力平安金融建設

2023年02月03日09:32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近日,交通銀行江西省分行收到南昌市公安局反詐中心的感謝信。對該行派駐人員在協助打擊電信網絡詐騙違法犯罪行動中,以積極配合、快速高效的工作作風表示高度肯定,對派駐人員的專業素質和職業操守表示感謝。

交通銀行江西省分行積極開展防范電信詐騙活動,在業務辦理中及時提示客戶風險,全力提升防范電信網絡詐騙宣傳的覆蓋性、多樣性和針對性,牢牢守住群眾的“錢袋子”。

多措並舉 防詐宣傳深入人心

該行將防范電信網絡詐騙宣傳與日常工作緊密結合。在給客戶開通銀行卡和手機銀行轉賬業務時做好風險提示,推薦客戶下載國家反詐中心APP,有效幫助客戶預防電信詐騙等經濟犯罪。在交通銀行江西省分行微信公眾號開設“姣姣說消保”欄目,宣講目前新的電信網絡詐騙犯罪形式和犯罪手法,並積極轉發微信朋友圈等社交媒體,利用新媒體平台的力量加大宣傳力度。利用業務外部拓展機會,深入周邊商圈、社區,積極開展防范新型經濟犯罪宣傳活動,解答群眾關於金融陷阱和電信詐騙行為的疑問。

筑牢防線 保護客戶財產安全

在金融服務一線的交行員工,時刻把客戶資金安全放在重要位置,多次成功堵截匯款詐騙事件、開卡風險事件﹔對遇到詐騙的客戶耐心安撫,說明電信網絡詐騙的特點,提示客戶風險。配合警方開展“斷卡”行動,智勇雙全地巧妙拖延時間,協助警方控制犯罪嫌疑人。派駐專人協助公安機關查詢辦理金融詐騙案件,堅守平凡崗位職責,以高度的社會責任感服務群眾,保障資金安全,展現了交通銀行的積極形象。

據了解,2022年交通銀行江西省分行協助公安機關查詢嫌疑賬戶219個,凍結嫌疑賬戶350個,凍結金額254.37萬元,解凍賬戶2個,返還賬戶21筆,計34.04萬元,為平安金融的建設貢獻力量。

交通銀行江西省分行有關負責人表示,將持續加強網點一線工作人員的風險防范識別能力的培訓,把保護金融消費者財產安全權時刻放在首位,利用多種對外宣傳平台及渠道,幫助金融消費者提高對金融產品和服務的認知能力及自我保護能力,切實將“金融消保,我們在行動”口號落到實處。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