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宜春袁州區稅務局:以學促干 “春訓”厲兵啟新程

2023年02月03日10:33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那簡易計稅辦法納稅人管理有哪些重點呢?”“納稅人簡易計稅項目是否單獨核算”“還有用於簡易計稅的進項稅額是否按規定轉出進項稅額”……當兼職教師李久兵走上講台,“春訓”課堂就變得無比熱鬧,有情緒高漲瘋狂輸出討論問題的爭論聲,有不動聲色默默汲取知識的“沙沙沙”抄筆記聲。學生邊聽、邊問、邊記,老師邊講、邊答、邊思考,精彩的師生互動交流也時不時迎來陣陣掌聲。

人勤春來早,為學正當時。近日,為進一步加強干部隊伍建設,營造“三比三爭”的濃重氛圍,國家稅務總局宜春市袁州區稅務局邀請了宜春市稅務局業務專家杜成耀和單位業務部門骨干擔任講師,組織全體干部開展了為期一天的“春訓”課堂,把行動和力量凝聚到奮戰工作上,為全面做好2023年各項稅務工作開好頭、起好步。

據了解,本次“春訓”課堂授課內容涵蓋增值稅風險防控及后續管理、企業所得稅納稅評估要點、股權轉讓案例分享等知識。課堂以實際稅務工作中的難點、痛點為抓手,既有最新的政策解讀,也有稅務檢查中的案件介紹﹔既有前台窗口常見問題解答,也有稅管員如何應對企業的技巧分享,干貨滿滿,亮點紛呈。這堂提士氣、鼓干勁的精彩課程錘煉了稅務干部能力素養,為全年教育培訓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礎。

一天的春訓結束后,“興稅課堂”全體學員又聚在一起開展了激烈的探討。大家紛紛表示,這次“春訓”課堂是一次“加油充電”,更是一場“系統迭代更新”。作為青年干部,生逢偉大時代,當勇擔時代之責,不負時代、不負人民,要樹立爭先進位的目標,常學善思、能比敢爭,練好內外功,努力成為可堪大用、能擔重任的棟梁之才。

“我將在學習中汲取力量、增強本領,不斷增強‘干’的定力、‘會’的本領、‘實’的作風,系統掌握增值稅、所得稅、大廳實操等方面的業務知識,努力把自己鍛煉成多面手,以專業的業務知識服務好納稅人繳費人!”青年干部王詩康鄭重地說。

袁州區稅務局黨委委員、副局長付國民同志表示, 本次春訓課堂是送給大家的春節“充電包〞,也是春節后第一次大規模集體活動,不管是部門負責人還是普通職工,不管是正式職工還是臨聘人員,都要全身心地投入到春訓工作中,自覺把培訓學習作為一種責任,增長新本領,提升自身素質,更好地履行崗位職責。

一年之計在於春,一生之計在於勤。春天是耕種的時節,是充滿希望的季節,也是學習成長的良機。袁州區稅務局將以本次春訓課堂為契機,深入開展“三比三爭”活動,在干部教育培訓和人才培養上下功夫,建立一支忠誠、干淨、擔當的稅務鐵軍,培養一群可以打硬仗打勝仗的稅務骨干,為袁州區經濟高質量發展貢獻稅務力量。(葉進 鄧香)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