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經濟·科技

景德鎮市昌江區:節后迎復工復產熱潮

2023年02月03日17:23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眼下,大多企業、項目已經步入復工復產的節奏,景德鎮市昌江區迎來春節后復工復產熱潮。

2月2日,筆者實地走訪發現,凌富生物醫藥、亞鑫科技標准化廠房(二期)、安正科技等項目施工現場,吊塔林立,機械轟鳴,運輸車輛往來穿梭,工人正在緊張施工作業中,現場一派忙碌景象。據了解,從大年初六開始,各重大項目就陸續復工,春節假期過后,昌江區持續掀起建設熱潮,為高質量發展提供支撐。

在江西富祥藥業股份有限公司生產現場,機聲隆隆,人員來回穿梭,工人們正開足馬力復工復產,呈現一派繁忙而充滿生機的景象。富祥藥業SBA車間經理葉波介紹,該車間52名員工目前已全部在崗,正滿負荷生產,全力保障公司訂單需求。

“現在員工的到崗率達到了100%,企業的開工率也達到了100%,截至目前,每天能生產產品大概六到七噸,實現產值400萬元左右。”富祥藥業黨委書記、副總經理戴貞亮表示,為讓員工能盡快復工復產、返崗到崗,公司在確保員工身體狀況良好的情況下,積極溝通,准備了很多預防的藥品,讓員工能夠安全、安心返回崗位,加速拉動復工復產“進度條”。

為促進員工復工返崗,各企業推出了一系列激勵措施。景德鎮巴寶利陶瓷有限公司董事長程明告訴筆者,公司在大年初六就正式復工,為鼓勵員工返崗,推出開門紅包、贈送禮品、考勤獎勵等到崗獎勵政策措施。目前,公司返崗率達90%,各條生產線全面開工,搶抓時機忙生產、趕訂單,為今年持續穩定發展加足馬力。

景德鎮市宏億電子科技有限公司生產線上,一線生產人員正全力生產,努力實現新春“開門穩”。該公司行政部經理曹暉介紹,公司在1月31日正式復工,90%的工人都已到崗,目前開工率達70%。“我們公司對准時返崗的員工推出‘開門紅包’,公司上下鼓足干勁,奮力實現2023年生產目標。”

針對春節后企業、項目陸續復工復產,昌江區強化服務指導和監督檢查,引導、督促廣大企業繃緊安全神經,迅速從“假日模式”切換到“工作模式”。區重點項目推進中心積極落實企業“日報平安”工作機制,督促企業落實安全生產主體責任,筑牢節后復工復產安全防線。

同時,為助力企業有序復工復產,鲇魚山鎮“零工驛站”升級為“暢工驛站”,不再局限於閑散勞動力和周邊范圍,利用農民工返鄉潮,通過線上線下雙平台共為20家企業發布招聘信息。近期,通過“暢工驛站”線上線下平台吸引了近120人分別在江西樂彭電器有限公司、景德鎮市佳達泡沫公司等企業就業,有效緩解了轄區企業的用工需求。(徐鑫鑫)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