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要聞

江西省國資國企改革創新三年行動高質量完成

涉及七大方面98項改革任務

2023年02月04日08:12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自2020年國資國企改革創新三年行動實施以來,我省扎實推進各項改革任務,改革成效明顯。截至去年底,我省國資國企改革創新三年行動七大方面98項改革任務已經高質量完成。

市場化經營機制更加健全完善。我省率先實現經理層成員任期制和契約化管理全覆蓋,三項制度改革在更大范圍實現突破。18戶一級監管企業新進員工公開招聘率、勞動合同簽訂率達到100%,3063名管理人員實現競聘上崗,去年4.42%管理人員實行末等調整或不勝任退出。

國有經濟布局更加優化。我省推動新鋼集團與中國寶武實現戰略重組,打造輻射周邊省份的區域發展中心﹔依托江西國控,構建省級萬億大平台、千億大基金,緊扣全省“2+6+N”產業布局,為建設現代化產業體系提供強大資本動能﹔全面提升國有資本運營效能,省市經營性國有資產集中統一監管改革圓滿結束,市級層面集中統一監管率由82%躍升至100%。

改革專項工程取得實效。我省“百戶國企混改攻堅行動”全面結束,成功引入近百億元社會資本,國有控股上市公司三年新增8戶,達到34戶﹔扎實開展“雙百企業”“科改示范行動”等專項改革,江銅集團被評為“雙百企業”A級,新余國科等4家企業被納入“科改示范企業”名單。(舒海軍)

(責編:毛思遠、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