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本網專稿

江西蘆溪:非遺鬧元宵

2023年02月05日08:35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古城縮龍、車湘儺舞、牛帶茶燈等21支民間燈彩隊伍輪流表演。賀少輝攝
古城縮龍、車湘儺舞、牛帶茶燈等21支民間燈彩隊伍輪流表演。賀少輝攝

人民網蘆溪2月5日電 近日,江西省蘆溪縣舉行“多彩非遺·魅力蘆溪”第九屆燈彩藝術節游園活動,參與游園的古城縮龍、車湘儺舞、牛帶茶燈等21支民間燈彩隊伍輪流表演,品年味、尋年俗,張燈結彩鬧元宵,傳統兼具時尚、動靜皆宜的燈彩藝術,吸引市民游客駐足打卡拍照、體驗民俗文化,歡歡喜喜迎接元宵佳節。

蘆溪是中國燈彩藝術之鄉,素有“上元張燈”的傳統習俗。近年來,蘆溪縣圍繞守正創新,積極推動“非遺+文旅”融合發展,通過開展豐富多彩的非遺文藝活動,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豐富群眾節日生活,讓古老非遺在傳承中煥發新活力。(羅娜、巫堅)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