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帶動行業從業者30多萬人

瑞昌管道疏浚業務遍布全國

2023年02月27日08:10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前不久,江西省管道疏浚行業協會副會長陳小波帶領施工隊伍前往廈門,順利完成了廈門市軌道交通6號線集美至同安段工程土建施工總承包土建2標一工區的地質空洞探測和管網檢測工程。

  該工程是地鐵建設前期的一項重要內容,對測量檢測技術有極高要求。“為此,我們使用了管道CCTV檢測爬行機器人、三維地質雷達探測設備、內窺QV探測器等先進設備,有75名專業人員參與施工。”陳小波介紹,這些設備均採購於在瑞昌舉辦的市政疏浚設備博覽會,施工人員九成來自瑞昌。

  瑞昌的從業隊伍是國內管道疏浚行業的主力軍,瑞昌籍從業者總數達6萬人,帶動全國管道疏浚大軍30多萬人。從一線城市的大型市政項目,到邊遠縣區的管道疏通民生工程,瑞昌管道疏浚業務遍布全國,並擴展到新加坡、越南等國家。

  瑞昌管道疏浚行業起源於20世紀80年代,最開始是一個人、一輛自行車、一台機器的個體戶作業,從事簡單的家庭、小區、單位管道疏通。經過近40年的發展,現在已經實現公司化經營,經營領域延伸到管道養護、修復、封堵、檢測等,智能化設備裝配、機械化施工技術全國領先。

  近年來,瑞昌管道疏浚行業開始涉及高新科技的引進和研發,相繼引進、研發了高科技含量的干濕分離設備、污水處理設備等,逐漸從賣力氣向賣科技轉變。

  為團結帶領從業者將品牌做大做強,2018年,江西省管道疏浚行業協會在瑞昌成立,進一步促進了行業內的交流協作、資源共享。今年,瑞昌疏浚產業園已提上日程,將市內行業相關企業集中到一起,同時建設1.9萬平方米展廳,用以舉辦行業交流活動,預計2024年底投入使用。 (全媒體記者劉小榮、周亞婧)

(責編:邱燁、毛思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