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經濟·科技

贛州蓉江新區:“民生熱線體驗師”助力營商環境再優化

2023年03月13日11:11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為切實提高民生熱線服務質量及政務服務水平,近日,贛州蓉江新區行政審批局聯合錦源公司開展“民生熱線體驗師”活動,邀請企業代表、社區代表和熱心市民走進政務服務大廳,從“用戶視角”對民生熱線及政務服務進行沉浸式體驗監督,以“找茬挑刺”“現場點評”等務實舉措倒逼新區政務服務質效提升。

在志願者的引導下,體驗團來到12345政務服務便民熱線中心,逐一體驗了工單訴求、辦理回復、評價回訪等一系列熱線服務,詳細了解12345政務服務便民熱線的服務理念、受理范圍和運行流程等內容。“熱線工作人員的服務態度讓我們感受到了他們是實實在在幫助我們解決問題,參加今天的體驗活動也讓我感受到了工作人員的辛苦。”該區農貿市場運營方代表李女士感慨道。

隨后,體驗團在政務服務大廳邊走邊聽邊看,了解政務服務大廳的區域分布、窗口設置和數字政務等情況。在24小時自助服務區,志願者指導體驗團操作各類自助設備,讓身在其中的“體驗師”對政務服務有了全新的認識。

據悉,“民生熱線體驗師”活動是該局自“局長走流程”“審批科長來辦事”體驗活動后的又一創新舉措,該局將常態化開展政務服務體驗活動,堅持“開門納諫”,請群眾“把脈”、向問題“亮劍”,實行“台賬管理”和“逐件銷號”,切實做到接訴即辦、閉環服務,把人民群眾的所思所想所盼轉化為工作努力的方向,進一步提升企業群眾的辦事滿意度、獲得感。(黃濤、周浩)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